首页 > > 50

中國互聯網企業強勢開拓巴西市場

2017-06-23
来源:經濟參考報

   巴西是中國在拉美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則是巴西在全球最大的貿易夥伴,兩國經貿往來日益密切。除傳統產業外,如今也有不少互聯網領域的中國企業進駐巴西,它們將先進技術和最新產品帶到巴西,成為中巴兩國經貿合作的一大亮點。

  美圖公司在巴西的辦公室位於聖保羅西區一座寫字樓裏,這家年輕的中國互聯網企業2016年4月進入巴西市場。據美圖巴西總經理露德米拉·維洛佐介紹,美圖在巴西市場已推出三款軟件產品,目前擁有用戶約1100萬。

  她表示,巴西已成為美圖公司旗下應用在全球的第七大消費國,而公司選擇巴西也是因看重其在南美的地位,希望為日後進一步開拓南美其他國家市場提供便利。

  露德米拉說,美圖利用成熟的技術贏得了市場,目前推出的軟件識別巴西人面部特征已不成問題,其中一款名為Beauty Plus的軟件,作為美顏相機的海外改良版,利用了先進的增強現實(AR)技術,較巴西已有類似軟件效果更好,獲得不少用戶好評。

  此外,據美圖巴西產品運營經理李恬介紹,美圖在巴西的產品無論原創還是改良,都不是簡單照搬國內推出的類似軟件。“我們根據巴西用戶的審美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特殊功能,如適當減少美白皮膚的選項,增加皮膚美黑、牙齒美白等功能,用戶對此反饋很好。”

  除了美圖,不少其他來自中國的互聯網公司也已在巴西打開局面。例如,百度收購巴西本土團購網站,並推動創立“巴西O2O產業聯盟”;滴滴出資巴西最大移動出行服務商99。

  日前在聖保羅召開的中巴互聯網大會上,兩國企業代表均認為,雙方在互聯網領域合作潛力巨大,中國互聯網企業對巴西的投資正為兩國經貿領域合作注入新活力。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所所長羅尼·林斯表示,在互聯網引領的新一輪全球技術革命中,中國已經拔得頭籌。他認為,互聯網經濟的原動力是創新,這也是保持國家競爭實力和經濟活力的重要源泉。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