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大深圳醫院與金蝶醫療簽約 聯合打造國際化互聯網醫院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6月27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與金蝶醫療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聯合打造國際化互聯網醫院,合作探索“移動互聯網+健康醫療”服務和創新管理模式,以領先科技與先進的管理文化結合,為醫療健康事業做出貢獻。

  簽約儀式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舉行,深圳市醫管中心洪智明部長、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金蝶創始人、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金蝶醫療董事長徐少春先生和金蝶醫療總經理尹治國先生等領導出席了簽約儀式。

  據悉,雙方所簽訂的戰略合作包括:全面提升港大深圳醫院信息化系統、共建“移動互聯網醫院-患者移動服務平台”、打造“醫院移動工作平台”等重要內容,雙方還透露未來將合作打造社區醫療服務模式,擴大服務范圍。

  今年是港大深圳醫院開業五周年,作為各界備受關注的改革試點,該院在“辦醫、管醫、行醫、就醫”方面開展了積極的探索,在推進公立醫院法人治理、人事薪酬改革、醫療收費支付、診療服務模式創新、締造公平互信的醫患文化等多方面為國內公立醫院改革提供了參考。院長盧寵茂教授表示:“醫院過去五年的改革,主要體現在建立公平、安全和公益的管理文化上,本次與金蝶攜手合作,我們將進一步借助內地發展迅速的IT技術,更快提高管理效率,全力營造一個兼顧質量和效率的綠色醫院文化。”

  作為內地移動醫療的領軍企業之一,金蝶醫療在移動互聯網醫院和整合醫院信息化系統流程方面擁有相當的實力。金蝶創始人、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金蝶醫療董事長徐少春先生表示:“作為移動互聯網醫院的領航者,金蝶醫療很高興拓展與港大深圳醫院的良好合作關系。我們憑借深度連接醫院內部信息化系統與移動互聯網的能力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合作有助於為深圳市民帶來更好的體驗。”

  雙方戰略合作的第一個項目——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移動互聯互聯網醫院——患者移動服務平台”將於6月底上線。屆時市民和病友可通過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微信公眾號享受該平台的便利,包括醫保(自費)費用微信支付、智能導診、預約(包括當天預約)、就診指引、賬單查詢、診間支付(自費+醫保)、檢驗檢查、就醫反饋等全流程的在線互聯網醫療與健康服務。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