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皇崗海關首次查獲活體珊瑚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一位入境旅客的背包中居然躺著10個水袋?背水袋過關幹什么?一查原來水袋中另有乾坤。日前,皇崗海關關員在一名從福田口岸入境的香港旅客的行李物品中查獲活體珊瑚10株。這是今年以來皇崗海關首次查獲活體珊瑚案件。

  6月26日18時左右,一名香港旅客從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入境,該旅客僅背一個黑色背包,行李簡單。在經過海關監管區時,該旅客加快步伐,並擠在人群之中,意圖躲避海關關員的視線。該旅客的異常表現沒有躲過皇崗海關關員的眼睛。

  關員迅速將其攔下並引導到海關查驗台進行檢查。在旅客的黑色背包中,關員發現了10個裝滿水的透明塑料袋。每個塑料袋中裝著一個"枝丫狀"的物品。

  經初步鑒定,這些物品原來是活體珊瑚。

  當事香港旅客自稱這些珊瑚是其在市場購買,但拒不回答用途等信息。目前,珊瑚已交由檢驗檢疫部門處理。

  據皇崗海關負責人介紹,珊瑚屬於瀕危野生動物,其制品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IES公約)附錄列明品種,為限制進境、禁止出境物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