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飛思達具轉板概念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

  大市已經迫近26000點,很多指數成分股值博率降低,反觀部分細價股出現mispricing,有值博率。筆者一向很保守,推介細價股都以安全為前提,如以往的宏安地產(1243)和彩客化學(1986),都有不錯的升幅。這次,筆者看中的是有轉板概念的飛思達科技(8342)。

  市場越來越大

  飛思達科技是應用性能管理和網絡性能監測的專業公司,其主要客戶是中移動(941)和中電訊(728)等國企。簡單而言,飛思達做的是協助企業管理內部的應用程式或網絡性能的功能,比如其提供的系統能幫助中移動等電訊商檢視5G升級的過程中所出現的問題。又舉例,大連商品交易所內部提升交易效率的軟件系統,亦是由飛思達提供的。

  另外,與其他已發展的市場相比,中國的應用性能管理行業相對較小且處於早期階段,供應不足,2015年的市場規模約1.1億美元,僅相當於北美約17億美元規模的十六分之一。據市場預測,到2020年,中國應用性能管理行業的市場規模將達到52.5億元。可以說,隨科技升級和普及,這個市場會越來越大,這亦是筆者覺得飛思達的基本面穩健的原因。

  必須一提的是,市場對應用性能管理行業的估值非常高,思科較早前便以37 億美元收購應用性能管理初創企業AppDynamics,然而AppDynamics當時收入僅為1.58億美元,虧損超過1億美元。內地方面,應用性能管理科技公司一般都在新三板上市,一般都沒有市盈率,因為都處在虧損階段。港股方面,飛思達是唯一的代表,其2015年的純利(未記上市開支前)約2500萬元,是此行業少數錄得盈利的公司,有可能會被科技巨企看中,成為入股或收購對象。

  符轉主板要求

  與其他創業板股票不一樣,飛思達上市時沒有「圍飛」炒高,上市後亦只是窄幅波動,目前股價為0.63元,低於配售價0.74元。據飛思達公布2016年第一季的業績,其收益約人民幣2619.4萬元,按年增加64.8%,純利亦增加114.3%至447萬元。按此推算,飛思達2016年的業績可保持穩定增長,亦即符合轉主板的要求。

  一般來講,轉主板等於變相幫公司的上市地位「增值」,皆因主板殼價較創業板貴一倍。退一步講,即使大股東無意賣殼,轉主板亦可為公司吸引基金投資者垂青,甚至吸納機構投資者為策略性股東,提高股份交易流通量。筆者認為,飛思達大有條件引入高質量的投資者,前提是轉主板,這亦是看好的最大原因。

  Dingle

  (逢周三、五及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劍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