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余敏一行晤鍾偉強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報

余敏、莊毅堅、柯創盛、施忠民與鍾偉強(前排左三)會晤,交流政府創科政策。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會長余敏、副會長施忠民、黎健漢,香港物聯網商會會長莊毅堅聯同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日前與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會晤,雙方就特區政府促進香港創科發展的相關政策進行交流。

  鍾偉強表示,自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以來,香港的科創、創業環境日趨完善,產業發展日漸蓬勃,世界級科創機構亦相繼在香港落戶。麻省理工學院於去年6月在香港成立了首個國外創新中心。同年10月,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在香港科學園成立該院首間國外研究中心。內地機構方面,中國科學院的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於去年12月宣布在科學園設立廣州香港干細胞及再生醫學研究中心。此外,紅杉資本於去年7月牽頭成立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提供資金支持本地高校早期探索及天使階段的創業項目。

  柯創盛、余敏、莊毅堅、施忠民相繼建言獻策。柯創盛表示,樂意作為政府與業界的聯繫人,加強雙互溝通,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流意見,「多聚會,少誤會」。余敏表示,創科局的成立有助拓展新經濟,為香港尋求新的發展路向,促進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并促請政府透過資助創新科技去扶持香港傳統工業。莊毅堅期望創科局透過更多途徑將各項資助計劃向業界廣為宣傳,并希望創科局提供聯繫平台,讓業界表達意見。施忠民表示,企業申請資助基金需要面對繁复手續,甚至需要聘請專業顧問代為填報,希望政府能夠簡化手續,或者設置諮詢機構提供協助。

  當日出席的尚有觀塘工商聯會董蔡來順、周永亨,香港物聯網商會副會長梁烈圖、李繼寧、張群、彭子玲,理事陳正廉及陳尊裕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