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地產股或整固

2017-07-07
来源:香港商報

  受惠新盤銷情暢旺,多隻本地地產股近日又有一輪升勢,惟板塊短期催化劑可謂已「盡出」,筆者相信板塊將迎來整固期,市場關注力會回歸股份基本面。綜合而言,7隻藍籌地產股基本面其實都正面,趁回落分批吸納長線投資,或是一個可行方向。

  宜尋「資優」股

  所謂「基本面正面」,主要是指藍籌地產股財務穩陣、股價與資產淨值折讓超過四成,以及股息回報動輒達4厘等等,在有關特點下,雖然美國加息步伐持續,難令藍籌地產股受太大壓力。

  更值得注意的是,藍籌地產股今年累計升幅不少,個別股份升幅達三至四成,明顯跑贏同期樓價及恒生指數,意味有機會是過度反映樓價持續破頂、地價紀錄頻頻被刷新、新盤反應熾熱等利好因素。踏入6月份後,樓價升勢首見反覆,亦不見新地王,多股價格亦由高位漸漸回落。

  近期,地產股利好消息主要來自旗下新盤反應。當中長實地產(1113)與港鐵(066)合作發展荃灣「海之戀‧愛炫美」明日(8日)首推412伙,市場消息指出,項目周三時已收逾6000票,超額認購逾13倍。除此之外,地產股催化劑暫未見,因此地產股未來將有一段時間整固,甚至稍微下跌不是一件難以想像的事。

  個股方面,筆者較看好有別於同業、擁有較多商業地產項目的新世界(017)及九龍倉(004)。其中,新世界發展正進行要私有化新世界百貨(825),如果成事,對新世界發展有利。10年前(2007年),新世界發展分拆新世界百貨上市時,其招股價5.8元,後者在私有化消息公布前僅為1.30元水平,表面上看來,新世界已有賺。

  再者,新世界發展去年已成功私有化內地物業發展業務(新世界中國),一旦再私有化新世界百貨,新世界系就完成一定重組,令集團可定決策時更具靈活性,亦有一定可炒作空間。再者,新世界發展位於尖沙咀的新世界中心重建就快完成第一部分,總樓面面積高達300萬平方呎,將會帶來大量租金收入。

  夏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