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寶潔遭遇代理權紛爭 業績不佳引發投資者憂慮

2017-07-18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孫麒翔 王瀟立)業績增長持續放緩讓寶潔的投資團隊坐不住了。7月17日,投資者Nelson Peltz旗下的對沖基金TrianFund Management(以下簡稱“Trian”)表示,預計在今年10月召開的寶潔年度股東會議上為Peltz爭取一個董事會席位,以撼動這家銷售和利潤增長停滯的消費品巨頭。

  今年2月,Trian收購了寶潔價值35億美元的股份。此前,寶潔已經拒絕過Trian提名Peltz擔任董事的要求。但這也引發了長達數月的關于寶潔如何加強業績增長的討論。如果Trian此次推薦成功,將使得市值2220億美元的寶潔成為有史以來面臨代理權之爭的最大公司。考慮到需要獲得其他股東的大力支持,Trian的代理權爭奪不一定最終落成。不過,Trian的表現也反映出,寶潔的業績已經開始讓投資者感到憂慮。

  對此,寶潔表示,公司的董事會相信寶潔近期所做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正在奏效,董事會將完全支持公司的戰略、規劃和管理。為了改善業績,寶潔的改革已經進行了長達兩年的時間。通過不斷削減業務,寶潔希望重新專注于核心產品(汰漬、吉利等品牌),去年,寶潔以125億美元的價格將伊卡璐、Covergirl在內的41個品牌出售給科蒂集團(Coty)。

  除了對產品線進行“瘦身”,寶潔在今年也進一步縮減廣告支出。據MediaRadar最新數據顯示,寶潔在2017年1-5月期間的數字廣告預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1%。2016年1-5月,寶潔總共在1459個網站上投放了廣告,但是今年這個數字減少至978個,下降了33%。

  不過,一系列改革措施所體現出的成效并不明顯。2012-2015年,寶潔的營收長期處在停滯增長的狀態,凈利潤大部分時間處于下滑。寶潔官網發布的財報顯示,2016財年,寶潔全年銷售額同比下降8%,在寶潔2017財年發布的三季度財報中,凈利潤顯示為25.2億美元,同比下降8%;凈銷售額為156億美元,同比下降1%,已經連續13個季度處于下滑狀態,低于此前分析師預測的157.3億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