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軟銀正尋求收購Uber數十億美元股份

2017-07-2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軟銀正試圖在全球分享出行市場獲得主導性地位。在投資了3家亞洲創業公司之後,軟銀也試圖收購Uber的股份。

  消息人士透露,軟銀正在接觸Uber,嘗試收購該公司數十億美元的股份。這筆收購將使本已混亂的全球分享出行行業更加錯綜複雜。

  軟銀目前是亞洲3家分享出行公司的重要投資方。這3家公司分別為新加坡的Grab、印度的Ola和中國的滴滴。本周一,軟銀確認,該公司聯合滴滴領投了Grab一輪25億美元的融資,使該公司在東南亞分享出行市場的競爭中有更充足的彈藥。

  消息人士表示,軟銀與Uber的談判是初步的、單方面的。在Uber找到新任CEO之前,交易有可能不會達成。而Uber尋找新任CEO可能還要幾周時間。

  Uber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置評,軟銀尚未做出回應。

  軟銀對之前的投資進行對沖,這樣的行為很少見。不過這筆交易可能意味著,軟銀希望Uber將當地業務與Ola和Grab進行整合,正如去年在中國市場與滴滴的整合一樣。這樣的整合將使軟銀在亞洲分享出行市場獲得巨大的份額。

  Uber目前正面臨管理層的挑戰,以及國外對手的激烈競爭。近期的跡象表明,Uber希望從全球各地成本高昂的競爭中撤出。本月早些時候,Uber宣布,將把俄羅斯業務與競爭對手Yandex Taxi合並,後者是Yandex旗下業務。

  Uber聯合創始人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上月辭去了CEO一職,但仍保留董事會席位。此前,Uber對公司內部的性騷擾和性別歧視問題展開了調查。

  軟銀和滴滴將向Grab投資最多20億美元。後者在亞洲7個國家提供專車、出租車、摩托車和拼車服務。消息人士表示,這筆交易對Grab的估值超過60億美元,使其成為東南亞地區估值最高的創業公司。

  根據穀歌和淡馬錫控股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到2025年,東南亞分享出行市場的規模將從2015年的25億美元增長至131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