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搭港鐵碰撞爭執 躁漢揮刀毆青年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遇襲男事主(穿淺藍色上衣及背靠藍色巨型柱躉者),向警方人員講述遇襲經過。(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鐵金鐘站昨早上班繁忙時段發生因瑣事引發的傷人案,一名任職銀行青年乘港鐵趕往上班,在落車時與另一名躁男發生碰撞,對方堅持青年道歉,一言不合下雙方爆發爭執,期間有人突然亮出一把摺疊軍刀揮舞,幸有乘客見狀上前勸止,未有釀成血案,混亂間青年頭臉擦傷,港鐵職員趕至未敢妄動,躁男借機乘列車離去,警員接報趕到堅尼地城站將涉案男子拘捕。

  警接報堅尼地城站拘疑人

  被捕男子姓蘇(35歲),涉嫌傷人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扣查;受傷男乘客姓吳(22歲),任職銀行,面、頸及左手擦損,送院敷治后無礙出院;至於另一名見義勇為男乘客,在現場包紮后毋須送院。

  昨晨8時許,吳某在港鐵油塘站上車后,到金鐘站落車擬轉荃灣線到尖沙咀上班。他憶述指:「我拿著電話落車時,轉身撞到佢(躁男)手臂,其后佢就發脾氣,我落車后佢追住,話我撞到佢,仲好激動,佢叫我 Say sorry,但我覺得不必道歉,之后佢就捉住我打我,我無還手……。」

  男乘客勸阻遭揮刀割爛衫

  吳某續指,當時有一名見義勇為的熱心男乘客見狀,即上前協助推開該男子,未料對方更加激動,突然亮出一把摺疊型軍刀揮舞,混亂間熱心男恤衫衣袖被割爛,兩人立即退后,不敢與對方接觸,持刀躁男則登上往堅尼地城站方向列車逃去。未幾,大批持盾牌警員趕抵,根據港鐵職員提供資料,到堅尼地城站截停及拘捕涉傷人躁男。至於另一名留在金鐘站月臺上的乘客,港鐵亦通知救護車將他送院治理,事件現已交予警方處理,期間車務運作并無受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