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世界鋼鐵協會宣布中國上半年粗鋼產量創新高

2017-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參考消息網7月26日報道 日媒稱,世界鋼鐵協會宣布,今年上半年世界粗鋼產量創下歷史新高,中國粗鋼產量占世界總產量的一半,也創下歷史新高。

  據《日本經濟新聞》7月25日報道,今年上半年世界粗鋼產量達8.3603億噸,同比增長4.5%,其中中國粗鋼產量為4.1975億噸,同比增長4.6%,均創下歷史新高。

  報道稱,在中國,基礎設施和房地產投資持續擴大。制造業廣泛利用的鋼板價格近兩個月呈上漲趨勢。中國建筑施工對鋼材的需求占總需求的一半,很多人認為現階段需求較為堅挺。

  報道稱,中國政府提出了廢除“地條鋼”生產的口號,鋼鐵廠商生產出新的鋼鐵產品代替“地條鋼”減少的部分,這也是導致中國鋼鐵產量統計數字增大的一個因素。

  《日本經濟新聞》認為,雖然現在中國的公共投資等形勢較好,但如果經濟增速放緩或美國實施進口限制,中國的鋼鐵產品行情就可能出現混亂。依賴出口的新日鐵住金等日本企業對中國的動向繃緊了神經。(參考消息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