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兩地股市 自造步速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又進一步上升,回看美國三年前拋出加息信息,當時搞到內地和香港兩地股市散晒,好似世界末日,只剩下美元是希望。其后中國政府力挽狂瀾,最后更來個全面清查,將一眾內奸送上法埸。

  股災后半年,內地和香港兩地市場已漸次回穩,但美元加息的聲音從未停止,而且是止於聲音。道理很簡單,美債纍纍,加息即是加重負擔,加息產生的強美元是飲鴆止渴,最后終於好不容易加點息了,但美元匯率始終無法強起來。情急之下,就來個戰爭概念,希望藉南海事端產生戰爭疑雲,在毋須大加息下,有助美元產生吸引力,當初靠大打菲律賓牌,但菲律賓新總統轉舵,大盤即時轉向;日本和越南只是止於叫陣,那敢動真格。結果不單是東南亞地區資本沒有流向美國,連想高沽低買中國資產都無機會。高像真度戰爭疑團

  更甚者,外資由第一季開始沽空港股,卻被深、滬二地資金直通車打殘,結果被中資挾足5000點恒指,相信好快會全部投降,於是只有提出更有震懾力的縮表,抽走股市資金,希望嚇到人。縮表系殺人亦殺己,如果中國頂得住,美國的下埸就會好慘,美國國內經濟會快步減速,所以就要利用印度,再搞個高像真版戰爭疑團,跟縮表互應,期望因此毋須強美元亦可吸到資金流入美國。

  大淡友Rogers 話美股會爆煲,此事不足為奇,問題是影響有多大,中國能否藉着強大儲備后盾從中得益。美股跌,港股是可以不完全跟隨的。

  純傳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