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藍籌推港股上兩年高位 新地接力料無懸念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报

  

  汇控(005)、恒生(011)昨派中期成績,控更宣布20億美元股份回購,加上業績勝預期,刺激股價升幅擴大至2.6%,最終收報78.45元。恒生業績亦勝預期,股價升1.3%,收報170元。另外,股王騰訊(700)及友邦(1299)亦大幅造好,騰訊漲2.8%,收報313.4元;友邦升3.4%,收報61.55元,同創新高。強勢藍籌帶動港股急升344點,以接近全日最高位的27323點收市,刷新兩年高位。

  由於大升市成交未見配合,昨日總成交額僅約870億元,可見升勢未算全面,市場輪流炒作,資金涌入上述熱炒藍籌,其他板塊相形失色,包括新鴻基地產(016)、信和(083)、恒基(012)在內的「藍籌巨磚」股,彼等看似并未受惠昨日升市,部分更出現「逆跌」奇特現象。其實,該板塊早前曾率先領升一段,如今稍作回氣整固,亦有利未及上車者趁機入閘。

  V city斥760萬暑期推廣

  一直以來,港股成分中以「磚頭」占比為高,除非出現牛市「到此為止」的共識,否則往后升勢的延續動力,肯定少不了藍籌地產股。因此,持貨也好,換馬也好,吼位磚勝算必高。

  藍籌地產大多以「三隻腳」走路,收益與盈利來自售樓、物業投資和商場貢獻,此三足鼎立格局,具相當重要性。近年,零售市道欠佳,彼等旗下商場反有穩定增長,可見得來不易。

  就以新地為例,其旗下開業4周年的屯門人氣商場V city便斥資760萬元暑期推廣,8月份更連推「盛夏4重賞」,送逾百萬元現金回贈獎賞及禮品,料將進一步推高8月份的人流至480萬人次,按年升幅達10%。V city盛夏4重賞包括:顧客在指定商戶類別以電子貨幣消費滿指定金額即送價值200元現金券、港人身份證上如含「4」字號碼并關注包括Facebook、Instagram、WeChat及微博的V city官方社交平台即可獲贈消暑飲品、V city VIP Club會員只需以400積分即可免費換領價值高達2498元電子產品,以及追踪V city官方社交平台,并分享一件在商場發生的難忘快樂事件,即有機會贏得Philips净亮潔膚儀(價值1298元)。

  新地租務副總經理孫雅茵表示,商場在7月份的首2個星期已錄得累積人流高達215萬,按年升幅逾6%,反應更勝預期,并刷新了今年單日人流紀錄,錄得最高單日人流為20萬人次。

  V city手機應用程式內的電子會員卡自2013年7月推出以來,一直廣受大眾歡迎成績蜚然,4周年誌慶與會員分享成果,會員人數料年底前增至9萬名。

  以新地現價121元計,市盈率不足11倍,周息率近3.2厘,基本因素頗為不俗,而且技術形態亦佳,10日線升穿50日線,只待成交配合,一旦明顯增長,即可創出新高價,值得納入投資組合當中。

  金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