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印媒曝印軍進入“不戰不和”模式 妄圖維持對峙現狀

2017-08-10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8月10日電 印度邊防部隊非法越界進入中國洞朗并強力中斷中國修路工作已近2個月,因印方遲遲不肯撤兵,雙方軍隊仍在緊張對峙。在此背景下,印媒10日發文稱,印軍目前已經進入“不戰不和”模式。

  據《印度快報》報道,印度官方消息稱,中印邊境印軍已經進入“不戰不和”模式,印軍并沒有明顯的調度軍力和武器,若有任何行動也只是為了要維持現狀。

  早前《印度快報》有報道稱,印度正在謀劃解決中印對峙的兩種選擇,一個是讓不丹軍隊代替印度,另一個是一直拖延對峙事件到11月。

  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第一個選擇的缺點是與不丹的“協調問題”,印度必須巧妙地克服,這不僅涉及印度和不丹軍隊同時移動,還有關中國是否接受這一建議。報道稱,雖然印度對不丹的支持很有信心,但也擔心這會給不丹提供與中國直接接觸的動力,使其與中國建交。

  然而,印度的這一企圖很快就遭到不丹打臉,9日有報道稱,不丹方面已經承認,現中印洞朗爭議地區并非不丹領土。不丹人也很奇怪為什么印度邊境部隊會進入中國領土。

  對于第二個選擇,報道稱,將對峙延長至11月目前得到了印度政府內部的更多支持。那個時候,隨著冬天的到來,該地區的氣候惡化,使任何軍事行動都變得困難。

  6月18日,印度邊防部隊越過中印邊界錫金段進入中國領土。印軍至今仍然非法滯留在中國領土上。盡管中方多次敦促印度撤軍,印度國內也有不少媒體及網友發聲呼吁撤兵、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印度政府卻始終對此置之不理。

  中國外交部日前發布文件《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向國際社會說明了此次印軍越界事件的事實真相,全面闡述了中國政府立場。

  文件指出,中國政府一貫重視發展同印度的睦鄰友好關系,致力于維護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中國本著最大善意,保持高度克制,努力通過外交渠道與印度溝通解決此次事件。

  善意不是沒有原則,克制不是沒有底線。需要正告印度的是,中國的領土主權不容侵犯。印度不要指望中國會拿自己的領土主權做交易,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不要低估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如果印度繼續拒絕中國的善意,錯誤理解中國的克制,一條道走到黑,那么將會嚴重破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導致更加嚴重的后果。

  中國將采取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必要手段和措施來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受侵犯。提醒印度最好不要做出戰略誤判,中國從來沒有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做出妥協讓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