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0

鬧劇一場怎收科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 李秀恒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星期二淩晨被警方人員拘捕扣查,原因是「涉嫌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警員並在其家中檢走一批證物,包括手機、電腦、i-Pad和一副黑超眼鏡。至此,林上周五在記者會上高調宣稱被兩名懷疑是內地人士強行擄走、禁錮、毆打及在大腿打「十字釘」的事件,是什麼回事,真相已呼之欲出。

  猶記得,林當天在民主黨元老李柱銘和何俊仁等10多名黨友陪同下,講述他的「離奇遭遇」時,除了他露出雙腿顯示被釘書機打「十字釘」最清楚之外,其他的情節均說得不清不楚。事後,社會輿論均覺得疑點重重,空白處處,很多地方都未能自圓其說,令人難以置信。例如林說對方目的是要阻止他找劉霞,而他見劉霞只是想送一張球星美斯簽名照片給她云云。試問這樣的被擄理由,是否太牽強?

  天眼下無所遁形

  林在記者會後面對社會各界的質疑,口供經常有變,包括被擄地點和獲釋後沒有第一時間報警或求醫的解釋,都一時一樣。但最令他百詞莫辯的是,傳媒最近找到了他所說的案發當日(8月10日)一些「天眼」錄像,清楚顯示他於當天下午五時四十一分還在砵蘭街出現,與他自稱當天約下午四時被擄走,時間上明顯有出入。

  警方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林最後有什麼下場,都是他自食其果,沒得怨人。可笑的是那班撐他的「黨友」,顏面何在!其實,林子健的被擄故事,可說是破綻百出,以李大狀和何律師等資深政客,沒可能看不出疑點,為何不先問個明白,便急不及待地「第一時間」舉行記者會,甚至置林的傷勢於不顧,任由「十字釘」留在其大腿,作為「鐵證」?相信原因只得一個,就是林的「經歷」夠聳人聽聞,有助印證他們反對高鐵「一地兩檢」的其中一個理由:擔心內地人員隨意跨境執法。

  大家都知道,在高鐵「一地兩檢」問題上,反對派早已揚言要打一場「民意戰」。然而,現時社會的民意,支持「一地兩檢」是主流,民意傾向十分清晰,反對派眼看己方越來越沒有市場,這時林的「故事」出現,正好可讓他們借題發揮,制造「白色恐怖」,煽動民情,豈有放過之理?所以便不分青紅皂白,出了拳再算。但他們想不到今次打出的是「七傷拳」,未傷到對手,先傷了自己。

  反對派打七傷拳

  因為,劇情的發展並非如他們所願。林的「故事」犯駁點越揭越多,他本人的回應固然左支右絀,可憐那些撐他的黨友「洗濕了頭」,沒法不硬撐下去,甚至說:擄人事件發生在鬧市,謊言很容易被揭穿,警方如有任何證據,就請拿出來。諷刺的是,言猶在耳,林當晚半夜即被警方扣查,那些撐林者可謂自討沒趣。

  相信稍有常識的人都看得出,林的「被擄」事件,根本就是一場鬧劇,且劇本荒誕,主角演技又拙劣。那些反對派在未弄清故事真偽前,便為其鳴鑼打鼓,煞有介事地把它搬上臺前演出,而今鬧笑話了,怎收科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