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十二屆中國研究生電子設計競賽在惠州開鑼

2017-0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20日,由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全國工程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中國電子學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研究生電子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將於8月19日-22日在廣東省惠州市開鑼,來自全國8大分賽區300多個單位參賽將一決雌雄。

  參賽隊伍達2055支

  據介紹,中國研究生電子設計競賽是專門面向研究生的一項團體性電子設計創意實踐活動,自1996年由清華大學發起以來,已成功舉辦十一屆,覆蓋全國300餘所高校,數千名師生,是電子類相關學科研究生培養創新意識,增強團隊精神,提升實踐能力,促進青年創新人才全面成長的有效平台。

  競賽自首屆競賽舉辦以來,始終堅持“激勵創新、鼓勵創業、提高素質、強化實踐”的宗旨,經過二十年的發展,吸引了港澳台地區和亞太地區的代表隊參賽,在促進青年創新人才成長、遴選優秀人才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在廣大高校乃至社會上產生了廣泛而良好的影響。

  該競賽目的在於推動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與電子類研究生培養模式改革與創新,培養研究生實踐創新意識與基本能力、團隊協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促進研究生工程實踐素質的培養,為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創造條件。

  在20年的發展曆程中,參賽單位從十幾家發展到300餘家,參賽隊伍從十幾支發展到數千支,決賽的舉辦城市遍及北京、深圳、南京、西安、杭州、上海。

  本屆競賽自3月正式開賽以來,共有來自全國8大分賽區300多個參賽單位的2055支隊伍參賽,參賽作品涉及綜合電路與智能終端、自動控制與機電一體化、通信與網絡技術、技術探索及工程智能應用、軟件設計及仿真、集成電路等多個技術與應用方向,涵蓋工業、交通、能源、醫療、農業、教育、旅遊等具有國家戰略意義和關系民生的重點應用領域。

  展示設計成果

  舉辦多場交流活動

  據悉,本屆競賽經過緊張的初賽,在提交的2000個技術作品中有300件作品脫穎而出晉級決賽,在為期四天的全國總決賽中,組委會將評選出技術競賽團隊特一二三等獎、商業計劃書團隊一二等獎、優秀指導老師獎、優秀組織獎、企業專項獎等多個獎項。

  除評審活動外,主辦單位與惠州市政府將一起為師生們准備豐富的交流活動,包括8月21日上午參觀仲愷高新區、21日下午舉行人才招聘和項目對接會及電子信息青年創客大會、21日晚上舉行“惠州之夜”師生交流會;22日上午舉行參賽隊伍TOP10公開競演,現場投票選出全場特等獎。

  據介紹,8月21日,所有參賽作品將面向公眾開放參觀。在8月22日舉行的頒獎典禮現場,還將邀請知名院士、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學位中心、高校院校領導以及企業嘉賓出席。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