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區婦聯訪京圓滿成功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報

沈躍躍(前排右七)、宋秀岩(前排右五)、鄧麗(前排右三)、殷曉靜(前排右九),王惠貞(前排右六)與訪問團合照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組織近60位婦女於日前到訪北京,圓滿舉辦「中國心血脈情--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圖片展,并參觀多地,大開眼界。訪問團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擔任榮譽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港區人大代表顏寶鈴、全國政協委員陳聰聰擔任顧問,該會會長王惠貞擔任團長,副會長姜岩、彭徐美雲、周莉莉、陳曼琪、徐莉擔任副團長。

  到埗首日,訪問團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及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仇昱等領導分別接見。王惠貞在港澳辦座談會上介紹該會維護「一國兩制」、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發揮女性的獨特角色及與內地婦聯的交流與合作等方面的開展情况。黃柳權就港人內地創業、就業、學習等方面的意見,鼓勵大家對國家抱有信心,耐心處理香港的問題。他期望該會能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為婦女界翹楚,發揮在內地職務與香港社會事務上的雙重角色,發揚敢言作風,持續推進兩地政府改進政策與服務。

  舉辦回歸20周年圖展

  翌日,「中國心血脈情--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圖片展假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鄧麗,殷曉靜及王惠貞等為圖片展揭開序幕。圖片展出一系列1840年以來香港歷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特別是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在港的實踐及香港與內地婦女交流的積極成果。

  開幕式結束后,沈躍躍會見了訪問團并對該會過去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希望該會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團結香港各界婦女積極參與,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關心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繼續關心支持祖國內地經濟社會發展和婦女兒童事業,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國家繁榮富強作貢獻。

  最后一日,訪問團獲北京市婦聯主席馬蘭霞及副主席趙海英熱情接待,參觀了北京市海淀區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凱瑞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館,體驗和分享婦女工作經驗,促進兩地婦女、青年交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