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摩天轮续闻| 不用拆不用拆!20元就可以坐了!中央广告位值百万......

2017-09-11
来源:香港下午茶

  好消息!好消息!小伙伴们喜爱的中环摩天轮终于不用拆了,票价还有可能降低至20元呢,远远低于目前的100港元!中环海滨摩天轮新旧营办商交接酿闹剧,停运逾一周后终达成转售共识,摩天轮逃过清拆重建一劫!

  8日早上,未见摩天轮要被拆除的迹象。

  1.16亿港元收购现有摩天轮

  摩天轮新旧营办商日前发出联合声明,指双方联同摩天轮主体部件拥有者荷兰制造商Dutch Wheels达成共识,并签署三方协议,意味摩天轮主体及地基成功出售,摩天轮毋须清拆,不少市民期望摩天轮可以短期内重开。据从中斡旋的“兰桂坊之父”盛智文透露,新营办商TECL早前同意以1.16亿港元收购现有摩天轮的主体及地基,摩天轮新票价料将低至20港元。

  盛智文称新旧营办商很大机会能达成协议,摩天轮不会被拆

  联合声明表示,各方在过去5周,在盛智文斡旋下一直努力在最后阶段的谈判中寻求共识。Swiss AEX则强调,双方相信顺利交接符合香港及旅游业利益,过程中竭力寻求共识,希望见证摩天轮踏入新阶段。

  重开仍待政府发出牌照

  TECL亦对达成共识表示欢迎,强调摩天轮的交接过去并无先例可循,形容谈判过程极具挑战。下一阶段工作是完成支付、协商新租约开始的日期。不过摩天轮重开仍有待政府发出牌照,TECL将尽力配合希望早日重开。

  摩天轮重开需政府发牌照,故开期仍未定。

  发展局表示,乐见中环新海滨摩天轮新旧营办商就买卖摩天轮和相关设施达成协议,新的营办商会使用原有摩天轮,政府会在租约安排上作出适当配合。

  Swiss AEX的租约期下月31日届满,如果交接顺利TECL或可提早进场,预计营运牌照将于进场后数周内获批。消息指,TECL接手后新门票将大减至20港元,远低于目前的100港元,每月交予政府的地租则达150万港元,估计未来需透过大型活动或出售广告位置赚钱。

  票价拟20元如何赚钱?

  消息指中央广告位值逾百万

  据消息人士指,新营办商TECL为开拓收益来源,将举办更多大型活动“活化”海滨,并透过每张20元平卖门票吸引本地客到场消费;摩天轮中央的核心广告位亦是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消息指,一星期便可带来逾百万元收入。

  另外,关注事件的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对今次易手风波提出八大疑问,并批评发展局责无旁贷,促请当局在合理情况下,公开更多招标内容,释除公众疑虑。

  据悉,摩天轮中央核心广告位是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一星期便可带来逾百万元收入。

  中环揭秘

  TECL中标三大“致胜”条件

  1.招标准则评分变无经验分

  新中标的TECL去年11月以1元资金本成立,并无营运摩天轮经验,故此被原有营办商Swiss AEX质疑。据港媒报道,中环摩天轮地皮于2013年的招标准则,相关营办经验占20%;收费、优惠占10%;宣传、营运、管理占30%;改善海滨占40%。

  原营办商Swiss AEX质疑新中标的TECL无营运摩天轮经营

  然而,2016年的招标准则,则删去“相关经验”,而“收费、票价优惠”的比重最多,提升至占40%;“宣传、营运、管理”,占20%;“改善海滨”,由占40%减至20%;另新增的一项”社区参与“占20%。新招标准则下,明显有利TECL中标。

  2.门票“劈价”至20元

  据了解,新营办商TECL将门票每张“劈价”至20元,相当于旧营办商Swiss AEX定价100元的两折。为开拓新收入来源,TECL看准该地皮位置潜力,计划利用摩天轮外壳卖广告,料将获不错的广告收入。据消息人士透露,单是摩天轮的中央广告位,一星期已值逾百万元。

  广告公司PHD行政总裁黄国柱则指,中环海滨摩天轮广告位置面积小,品牌可以用作宣传的空间不多,相信广告费用不会太高。

  现价100元的摩天轮票价将有望低至20元

  3.出价月租150万元

  租金方面,据招标结果文件,Swiss AEX过去的月租为82.5万元,在新招标竞投中,虽愿加价至100万元,惟不敌过TECL出价月租150万元,租金较旧约升逾八成。据了解,TECL拟投标邻近地皮作为配套,举办大型活动以增加收入。

  有消息人士透露,TECL的经营模式,是将门票劈价”半卖半送“,以吸引更多人流,尤其是本地客,并在有关地皮举办不同活动,促进人流。

  待摩天轮重开,茶客们可千万别再犹豫,带上你心爱的人去坐幸福摩天轮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