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創新”未來出行 “奔馳之夜”引爆法蘭克福車展

2017-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法蘭克福9月12日訊(記者 郭濤) 德國當地時間9月11日晚,梅賽德斯-奔馳舉辦“媒體之夜”活動,全球首發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車及Mercedes-AMGProject ONE超級跑車,為即將於第二日舉行的“2017法蘭克福車展”先行預熱,掀起高潮。

 

  梅賽德斯-奔馳舉辦媒體之夜現場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車是奔馳首款集“瞰思未來”戰略四大趨勢於一身的全自動駕駛概念車型,而AMG Project ONE則是“全球首款獲得上路行駛許可的F1 賽車”。奔馳以此展現其對未來出行概念創新性的理解。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梅賽德斯-奔馳汽車集團全球總裁蔡澈博士在致辭中表示,戴姆勒一直努力塑造新的出行方式,並持續為實現零排放而努力。在蔡澈看來,未來的出行方式,無論是私有還是共享、燃油機還是新能源、司機駕駛還是自動駕駛,是完全個性化而沒有邊界的。“對此,我們把選擇權留給客戶。”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車

  在去年的巴黎車展上,奔馳發布“瞰思未來”(C.A.S.E)戰略,鮮明闡述其對於未來出行的願景和方向,即智能互聯、自動駕駛、共享出行和電力驅動。在不到一年時間裏,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車,便通過對“瞰思未來”四大趨勢實現融合,向人們描述了未來的城市出行將會是怎樣的光景。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車達到第5級的自動駕駛,用戶通過智能手機發出指令,便可將其招致身邊,並通過位於車輛前端的顯示屏上的“對話”與車輛進行相認。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車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車不僅能和乘客交流、與行人進行對話,還可通過尾燈向外界發出警示和道路信息。在途中,其更可用“1+1”共享功能尋找拼車旅伴。

  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車由一台鋰電池提供動力。當車輛無人搭乘的時候,它能夠自動前往充電站“回血”補充電能。此外,它無需電纜即可感應充電,不使用時可將電力反輸回電網,成為“移動的充電寶”。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在看過全自動駕駛的smart後,現場又迎來了“能夠開上路的F1超級跑車”——Mercedes-AMG Project ONE,瞬間引爆現場。

  AMG Project ONE采用中置1.6T V6 F1發動機,發動機轉速高達11000轉,熱燃燒效率超過40%。全車配備四個電動機,可變四驅,其中前軸2個電機,整車馬力輸出超過1000匹,0-200 小於6秒,極速大於350km/h,可純電行駛25公裏。

  車輛采用超輕全碳纖維車架,由帶推杆彈簧的多連杆式底盤對車輪進行導向操控,搭配全新8速手自變速箱。這款梅賽德斯-AMG Hypercar 超級跑車在為梅賽德斯-AMG 50周年燃情獻禮的同時,也代表了奔馳對未來高性能車的憧憬。

  AMG Project ONE售價230萬歐元,全球限發275輛。目前已收到800輛訂單。

  

 

  Mercedes-AMG Project ONE內飾

  當晚,蔡澈還透露,奔馳未來將投入30億歐元,用以柴油車型的研發。同時,還將投入100億歐元,打造50款電力驅動的汽車產品。蔡澈表示,電力驅動代表著汽車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但在一段時間內傳統的燃油車型仍將具有發展空間。“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我們還想走得更遠。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