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本田與東軟合作開發純電動汽車

2017-09-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據外媒報道,日本汽車廠商本田11日宣布將與中國IT企業東軟集團共同開發預定2018年在中國上市的純電動汽車(EV)。這是國際大型車企在中國深耕純電動汽車市場的最新案例。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本田和東軟將在電池控制技術、車輛數據管理和車聯網領域合作。中國政府正在推進純電動汽車的普及。本田與擅長各種控制軟件的東軟集團合作,有助於迅速向市場投放純電動汽車。在汽車領域,東軟擅長汽車導航系統和駕駛輔助功能的軟件開發。

  報道稱,本田宣布,將在中國的兩家合資公司東風本田汽車(湖北省)和廣汽本田汽車(廣東省),以及當地的研究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3家公司共同開發預定2018年上市的純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在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的工廠生產,並以這兩家公司的品牌上市。

  近期眾多國際汽車巨頭加快發展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新聞頻繁見諸報端。美國福特汽車上個月宣布將在中國與安徽眾泰汽車共同組建新企業生產電動汽車。沃爾沃今年早些時候也宣布將在中國生產電動汽車並於2019年上市銷售。此外,德國戴姆勒已聯姻北汽,德國大眾已牽手江淮,美國通用和日本日產等車企也均已制定了在中國生產電動汽車的方案。

  中國電動汽車市場前景廣闊。2016年,中國純電動汽車銷量達到25.6879萬輛,同比增幅高達121%。今年前7個月,純電動汽車產量已經達到22.3萬輛,售出20.4萬輛,同比增幅分別為37.8%和33.6%。在中國純電動汽車銷售中,自主品牌占比很大,這也是國際汽車廠商紛紛加快深耕中國市場的一個重要原因。

  電動汽車在中國乃至全球的發展趨勢已經毋庸置疑。目前,監管政策的收緊是推動電動汽車等新能源車輛發展的重要推動力之一。英國和法國均已宣布將在2040年前停止生產內燃機車輛,而挪威則決定在2025年之前就禁售化石燃料汽車。消費者的青睞成為推動電動汽車發展更加重要的因素。上周的數據顯示,日本最大汽車廠商豐田的Aqua混合電動汽車8月份共銷售了10870輛,成為日本最暢銷的車輛,為2015年11月以來首次奪冠;排在第二位的也是混合電動汽車,為豐田的Prius。

  在推進加快發展電動汽車、縮減內燃機車輛銷售的策略方面,日本汽車廠商一直表現積極。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本田將分階段縮小對柴油車的銷售,將計劃在歐洲停止生產和銷售主力運動型多功能車(SUV)的柴油版車型;本田計劃在2025年之前,將純電動汽車等車型在歐洲的銷售比例提高到三分之二,而目前這一數字僅為5%。此外,斯巴魯也計劃在2020年前退出柴油車業務。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