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兩名華人在英國放生龍蝦引發生態災難 被罰13萬

2017-09-24
来源:观察者网

  因為隨意放生導致環境被破壞,有海外華人近日遭到了法律的懲罰。

  《每日郵報》報道截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22日報道,2015年有兩名英國華人將價值5000英鎊(約4.4萬人民幣)的龍蝦放入英吉利海峽,從而引發了嚴重的生態災難,兩人將要面臨高達15000英鎊(約13.2萬人民幣)的罰款。20日在法庭上,兩人已就放生外來物種認罪。

  英吉利海峽

  報道稱,這兩人是來自英國倫敦的30歲李志雄(音譯)和33歲的李妮(音譯),分別從事地產中介和銀行經理的工作。

  在2015年的一次放生儀式上,他們將活螃蟹和龍蝦放生至布萊頓附近的海域。據說這種放生儀式是為了獲得好報,但是這樣的做法可能帶來不良的後果,由於這些螃蟹和龍蝦並非英國當地原生的動物,因此盲目放生可能對當地生態造成破壞。

  有關部門已經花費了成千上萬英鎊的資金去重新抓回這些放生的動物,甚至還獎勵當地漁民每人20英鎊(約合177元人民幣)來回收這些外來生物。根據英國法律,將外來物種進行放生是違法的。

  檢察官約瑟夫·米勒說,2015年6月當地漁民第一次捕捉到這些外來生物時,該案件首次被曝光。通過當地海事部門的監控視頻發現,一群人從市場上買了一些螃蟹和龍蝦,還租了三條船。而後進一步的調查又發現,嫌疑人李妮從格林威治的海鮮市場買了361只美洲龍蝦和350只螃蟹,這些物種來自太平洋。

  李妮起初告訴調查人員,自己不知道這些動物是外來物種,但是後來承認自己說謊了。目前李妮被罰款5300英鎊(約4.7萬人民幣),李志雄罰款500英鎊(約4400元人民幣),兩人還要向海事部門繳納9000英鎊(約8萬人民幣)的賠償金。

  《每日郵報》報道截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