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光大國際配合「一帶一路」尋發展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报

  

  光大國際(257)有環境科技、環保能源、環保水務、綠色環保、裝備制造及國際業務六大板塊,除了是內地垃圾發電項目的領頭運營商外,還涉足污水處理、生物發電等。集團早前公布的中期業績繼續亮麗,錄得收益91.4億元,同比增長69%。權益持有人應占盈利為17.96億元,同比增長48%,顯示集團營運狀況相當理想。集團於2016年共取得44個新項目,涉及總投資額約144億元人民幣,使其於內地的業務在投資額上創歷史新高。

  策略明確宜作中線部署

  內地業務方面,集團日前成功中標浙江省衢州市生活垃圾發電項目,以PPP模式與浙江省衢州市政府簽署建設項目。衢州項目是光大國際在浙江省的第6個垃圾發電項目,特許經營期為30年,總投資額約為8.9億元人民幣,預計建成后生活垃圾處理量將可達每日1500噸。作為相關行業的領先者,在污水處理業務方面,規模排行內地頭四位,業務訂單亦見充足,期待集團在接下來的時間能有好增長表現。

  集團有著明確的發展路線策略,內地以「京津冀」及「沿長江經濟一帶」集中發展,海外則配合國家的「一帶一路」尋找出路。例如環保能源方面,集團在期內共有8個垃圾發電項目開工建設,其中包括第一個位於海外的越南芹苴垃圾發電項目。項目已於6月底啟動開工儀式,預計明年將建成投運。集團聚焦產業於「四大板塊」,目標明確,故投資者可考慮作較中線部署。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2元,跌穿9.4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