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少林功夫精 港鐵盈利增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报

  

  港鐵(066)旗下昂坪360日前邀得少林功夫高手即場獻技,帶來少林特色點心之餘更一展少林真功夫風采。少林功夫是中國武界各大流派中歷史最悠久、種類最繁多、體系最龐大的門派。

  自少林寺設立以來,已開創出數百套套路,數十種拳械,七十二絕技及擒拿、格斗、卸骨、點穴、氣功等功法。少林功夫設計的動作和套路都講究動靜結合、陰陽平衡、剛柔相濟、神形兼備。少林功夫的傳習以口訣為主,即由師父言傳身教,弟子則須勤學苦練。要練就高水平的少林功夫,除體能付出外,還需要弟子對師父言傳領悟,要達到這一境界,則需要在日常修行中不斷提高,這就是少林功夫的「禪武合一」精神內涵。

  積極拓展海外業務

  事實上,港鐵近年積極拓展海外業務,兩年前成功取得英國倫敦新鐵路「伊利沙伯」線尅權,部分工程仍在建設中,同時研究在瑞典鐵路上蓋建商場,未來海外盈利料占逾5%。

  另外,港鐵亦和英國FirstGroupplc合組FirstMTRSouthWesternTrainsLimited,3月取得英國西南部鐵路7年尅權,港鐵占三成,管理逾1000公里及200個車站,港鐵料每年約有12億英鎊收入;同時,港鐵有意在瑞典鐵路上蓋建商場物業,并已入標瑞典站Pendektag的項目。現價宜中長線持有。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