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九成市民感置業困難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香港置業在今年9月底至10月初,透過網上問卷形式進行第四季「置業意向調查」,成功向年齡介乎於30至50歲的置業人士收集312份問卷。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姚偉南指,問卷調查中有近57%的受訪者看好今年樓市走勢,但近九成的受訪者對置業感到困難,而23%受訪者表示年內會考慮置業,入市意欲創7季新低。

  調查報告數據顯示,影響置業決定的最主要因素中,「樓價走勢」是最主要影響因素,有43%受訪者選擇,按季大幅上升約23%,占比最大。另外,有20%受訪者認為「房屋供應」是最影響置業決定的因素,比例按季升近5%,報告相信普遍市民觀望房策細節,入市持審慎態度。至於「樓市調控措施」及「家庭收入」則各占約12%及9%。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指,香港樓價屢創新高,令樓市上車門檻進一步推高,加上500萬以下的細價樓盤源短缺,令500至1000萬的中高價樓成交,自1996年以來首次超越細價樓。

  放寬「退稅期」有助換樓

  政府有意放寬現行6個月的「樓換樓退稅期」,李志成相信,壓抑多時的換樓動力有待釋放,將重啟二手業主換樓鏈,而換樓市場板塊起動,高價及豪宅物業表現可看高一線。李又預料,換樓鏈有望活化樓市帶動上升,而今年全年二手樓價將升約一成。

  李志成續指,對於政府《施政報告》有意增建資助房屋表示歡迎,但預料首階段供應有限,相信短期對私人市場影響輕微。李又指,為免資助房屋供應過盛擾亂市場秩序,建議政府應在樓市下行時調節政策,逐步減辣,例如降低住宅物業印花稅,放寬樓宇按揭成數及年期限制,避免重蹈1997樓市大跌后的覆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