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甘比增持恒大 偕華置共持股7%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甘比又再增持恒大(3333)。華人置業(127)昨日公布消息指,由今年4月至昨日正午12時。華置在公開市場以總代價約120億元(包括交易成本)購入中國恒大約8.2億股股份,相當於恒大於9月30日已發行股本約6.23%。

  甘比增持恒大

  公司獲執行董事及主要股東陳凱韻(甘比)通知,截至昨日正午12時,陳凱韻個人持有1億股恒大股份,相當於恒大於9月30日已發行股本約0.76%,購入總代價26億元(包括交易成本)。連同華置的持股,華置掌門人甘比被認為持有恒大合共9.2億股恒大股份權益,市值超過260億元,相當於恒大於9月30日已發行股本的7%。甘比及公司主席劉鳴煒分別持有華置50.02%及24.97%。

  華置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增持恒大是因為看好其持續增長條件,不是盲目追捧。未來待恒大股價升到滿意水平時,會考慮部分出售。由此產生的部分收益會作為特別股息派發給股東。董事會對恒大的整體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華置對恒大前景充滿信心

  華置此前多次表示,對恒大的整體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受此鼓舞,華置頻繁增持恒大,最近的一次增持發生在半個月前,10月3日華置對恒大的持股量由6.1%增至6.76%。恒大9月合約銷售額443.5億元人民幣(下同),合約銷售面積為440.3萬平方米,合約銷售均價每平方米10073元按年跌6.7%。華置此前預計未來其銷售可保持穩健增長,其標準化營運模式能有效控制成本及於數月前贖回全部永續債,均能增加利潤空間,均有利於恒大未來的可持續發展。

  中國恒大(3333)昨日收盤前突然插水,收報29.2元;華人置業(127)亦微跌0.59%,收報13.50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