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米芝蓮美食推介2018出爐 港17餐廳首次上榜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8》星級餐廳名單將於下月底發布,米芝蓮昨日率先揭曉榮獲「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餐廳名單,今年度共82間餐廳獲推介,包括73間香港餐廳及9間澳門餐廳,17間首次上榜餐廳均在香港,當中包括由AdamCliff主理的泰國菜餐廳「泰麵」和兩位台灣女子主理的台灣菜餐廳「請坐」,位於灣仔的「靠得住」更是首間獲得推介的粥店。

  靠得住成首獲推介粥店

  今年度共有82間餐廳榮獲「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包括73間香港餐廳及9間澳門餐廳,全部獲選餐廳均擁有卓越質素、且能在港幣400元以下提供三道菜式。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Ellis)表示:「此名單充分凸顯出富有本地濃厚文化特色的佳餚,以及廣東菜令人敬佩的質素。我們的評審員發掘了很多價錢吸引的地道菜式,包括廣東炒飯、粥麵和點心。」

  17間首次上榜食肆中,有8間提供廣東菜式,當中包括「聚興家」、以煲仔飯馳名的「坤記煲仔小菜」、以鮑魚海參釀/鸡贏得食客青睞的「增輝藝廚」、提供經典廣東菜式或點心的「嚐囍煲仔小菜」及「嚐囍點心皇」、「粵來順」、灣仔「信得過」、「益新」、太子「容記小菜王」。此外,位於灣仔的「靠得住」是第一間獲得「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粥舖,粥底以魚湯熬制,提供各款味道層次豐富的粥品。

  泰麵合夥人:有信心保質素

  泰式船麵專門店「泰麵」由名廚AdamCliff主理,Adam是澳洲人,曾經在倫敦與名廚DavidThompson工作,亦曾在曼谷一間餐廳任職。「泰麵」合夥人之一的BellaKong表示,感到十分開心,并認為不論有沒有得獎都不會影響餐廳的運作。對於以往有餐廳被列入米芝蓮的推介名單后,業主會藉機大幅加租,甚至有小店敵不過租金壓力而倒閉,被問及會否害怕因被推薦而面臨加租壓力,Bella強調主廚Adam很在意食物的質素,絕不會因獲得殊榮而動搖保持質素的信心。

  台式餐廳「請坐」由兩位台灣女生開設,供應富台灣古早味的料理,加上親切的台式待客之道,令店舖大受歡迎。「請坐」昨日在facebook發文,形容今次上榜榮譽、亦是「辛苦的成果」,感謝食客的支持,直言「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