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恒大年內共引入1300億戰投 分析:對戰略轉型有底氣

2017-11-08
来源:橙新闻

  中國恒大(03333)7日發佈公告稱,其間接附屬公司恒大地產與正威集團、蘇寧和山東高速等6家戰略投資者簽訂增資協議,合共引入投資600億(人民幣,下同)。

  有分析人士就指出,以恒大2017年中報數據模擬測算,引入600億戰投後,恒大淨負債率將大幅下降近四成。實際上,這已是恒大今年第三次引入戰略投資者。今年1月和6月,恒大先後引進了305億和395億戰略投資。

  分析認為,在不到一年時間內,恒大就成功引入1300億戰略投資,完成了國內房企史上最大規模的股權融資,不僅體現了一眾實力投資者對恒大發展前景的認可,也體現了恒大增效益、降負債、去杠杆的決心。

  公告同時顯示,恒大承諾2018年至2020年淨利潤分別為500億、550億、600億。三年承諾淨利合計1650億,這不僅遠超其去年公佈的2017年至2019年三年888億的承諾利潤,也創A股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今年年初,許家印大刀闊斧堅定實施戰略轉型,恒大由「規模型」發展戰略向「規模+效益型」發展戰略轉變,以及由高負債、高杠杆、高周轉、低成本的「三高一低」發展模式向低負債、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轉的「三低一高」發展模式轉變。

  分析認為,此次引戰完成後將大幅增加恒大淨資產,實現淨負債率大幅下降,恒大又承諾1650億利潤,可見其戰略轉型成效的信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