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CG香港委員會正式啟動 智庫全力襄助粵港澳深度融合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右二)、陈启宗(左二)、張懿宸(左一)、及王辉耀(右一)昨主持揭牌仪式。 记者蔡启文摄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香港委员会昨举行成立仪式,各与会嘉宾大合照。记者蔡启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中國與全球化智庫(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CCG)香港委員會昨在港舉行成立儀式,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香港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CCG香港委員會主席、中信資本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懿宸等逾40多位香港各界精英嘉賓出席啟動典禮。

  董建華祝賀梁振英致辭

梁振英致辞。

  全國政協副主席、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致信祝賀稱,智庫是國家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智庫發展乃大勢所趨。他認為,CCG香港委員會的啟動,對於推動粵港澳三地的深度融合,加強三地政府、企業、金融和人員交流合作,助理打造中國經濟新增長起到了積極作用。

  梁振英昨於儀式上致辭指,香港在政治研究領域存在短板,經歷回歸初期的不重視及不確定,至今香港已不同往日,作為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梁,香港有「一國兩制」之便,國際化的優勢等,CCG香港委員會的成立可借助香港優勢來更好地實現服務中國與世界的願景,同時可讓香港更好的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為「一帶一路」提供更有價值的智力襄助。他亦分享香港委員會可研究中國企業在走出去落地的過程中所遇的阻力,該如何克服其中帶來的社會政治問題等。

  陳啟宗:促國際交流合作

陈启宗致辞。

  作為CCG聯席主席的陳啟宗在致辭時表示,CCG從成立至今,一直把國際化作為自己的一個目標,時至今日,已在全球收穫了良好的形象,建立了廣泛的國際網絡。他又稱,CCG香港委員會的成立有助於CCG在國際化之路上更好地發揮智庫影響力,相信憑藉香港這樣一個國際化地區,委員會能夠更多地發揮國際化智庫的作用,進一步加強國際交流合作。

  張懿宸在致辭中表示,自己身負重大責任,CCG香港委員會是政、產、學、研、媒多方位符合的平台,它的成立將加強粵港澳及海內外的思想交流,形成共識,從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發展,為香港發揮國際化金融中心的優勢提供獨特見解。

  香港需要國際化智庫支撐

  CCG理事長、中國歐美同學會副會長王耀輝指出,國際化的香港需要國際化的智庫支撐,而香港作為集聚全球頂尖人才、國際金融與資訊中心,全球化與國際化智庫的發展恰逢其時。

  CCG是中國領先的國際化智庫,成立於2008年,總部位於北京,在內地和外國有近10個分支機構或海外代表處,包括上海、廣州、青島、法蘭克福、紐約、華盛頓等城市。CCG致力於中國的全球化戰略、全球治理、人才國際化和企業國際化等領域的研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