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兩市震蕩調整滬指跌0.24% 白酒板塊領漲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新浪財經,12月4日消息,上午滬深兩市早盤雙雙低開,隨後滬深兩市整體指數今早小幅低開後整體在平盤線周圍窄幅震動。在石油、鋼鐵等板塊拉升的影響下滬指盤中一度翻紅隨後回落。深成指大體維持震蕩上揚態勢,創指也在盤中維持震蕩格局由紅翻綠。隨後,在白酒、航運板塊的積極影響下三大股指表現可圈可點,滬指維持平盤線周圍窄幅震蕩並翻紅,深成指與創指走勢大體相同。午後,滬深兩市再度走弱,滬指持續震蕩下探跌幅不斷擴大,深成指與創指午後一路唱衰走弱,創指盤中由紅翻綠。上午沖高的稀缺資源概念等板塊均有所回落。盤中,江南嘉捷開盤跌停,高送轉板塊領跌兩市,次新股板塊全天持續,午後板塊一度跌幅超4%。截止收盤,滬指報3309.62,跌0.24%;深成指報11014.55,漲0.01%;創指報1797.77,跌0.38%。

  從盤面上看,航運、白酒、白馬股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次新、高送轉、新材料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受“臨近元旦,高端和次高端白酒價格再次“蠢蠢欲動”,多個品牌相繼實行漲價、挺貨等措施。”等利好影響,白酒板塊今日沖高,水井坊、沱牌舍得、山西汾酒、五糧液、瀘州老窖、口子窖、酒鬼酒、古井貢酒等多只個股漲幅均超3%。

  受“螞蟻金服近20億元增持永安行子公司 ”影響,共享單車辦款午後活躍,永安行、三夫戶外、上海鳳凰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山東省畜牧獸醫信息中心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1月20日至11月26日,山東生豬價格連續三周上漲,為13.97元/公斤,同比降低16.40%,環比回升1.45%。

  2、工信部獲悉,為貫徹落實《智慧健康養老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7-2020年)》,促進優秀智慧健康養老產品和服務推廣應用,工信部、民政部、國家衛生計生委將組織開展《智慧健康養老產品及服務推廣目錄》申報工作。

  3、青海省經信委和環保廳聯合發布《關於切實做好水泥企業錯峰生產的通知》要求,全省12戶水泥企業20條生產線,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期間累計停窯150天。

  4、從河北省冶金行業協會獲悉,11月份河北鋼鐵行業PMI為49%,環比上升3.6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處於收縮區間。

  5、安陽市環境汙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下發通知稱,安陽近期可能有重度、嚴重的汙染過程。

  6、12月2日,河北沙河11家平板玻璃企業13條玻璃產線被吊銷排汙許可證(3條浮法、10條壓延),近期或將關停。

  後市前瞻:

  巨豐投顧認為,權重成為本輪調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但經過連續調整後,今日止跌,上證50指數、滬深300指數逆市反彈;上周超跌反彈的題材股今日午後大幅下跌,市場重陷低迷。操作上,投資者可逢低關注低估藍籌和年報超預期的成長股,但倉位不宜過重。

  【評論】A股受制於流動性緊張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 今年以來,尤其是到了年末,流動性吃緊的情況就越來越明顯。反映在股市表現為流動性緊繃,兩市場成交額持續萎縮。4日上證綜指3300點關和深成指的11000點關反複經受嚴峻的考驗。兩市場成交額只有4072億元,維持在今年地量水平。個股五分之一漲五分之四跌,有限的資金只能維持及其有限的熱點。而且這種趨勢還有愈演愈烈的勢頭。2017年只有19個交易日了,流動性緊張的情況將持續到中旬,而期間還將反複考驗上證綜指3300點和深成指11000點關,而且還是有跌破3300點關的危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