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出訪沙特獲益良多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旋風式」出訪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她昨日總結行程時表示,此行得到當地政府高度重視,有機會與沙特阿拉伯國王和王儲會面,形容獲益良多。她又透露,除了本月稍後時間到北京述職外,今年的外訪已大致完成,已進入規劃明年外訪的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2日出訪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在很短的行程中都得到沙特阿拉伯政府高度重視,先後見到沙特阿拉伯國王和王儲,以及兩位分管能源和財政的部長以及兩個重要機構,分別是當地一個資本市場的規管機構和一個政府投資的機構,獲益良多,符合她上任後非常重視做多些香港的對外事務,為香港開拓更廣闊的市場。

  林鄭月娥指出,沙特阿拉伯是一個重要的「一帶一路」國家,王儲早前提出沙特「2030願景」,香港的專業服務在很多方面都能夠扮演一個角色,特別在金融服務業,故今次隨行人士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和行政總裁李小加,政府會在整理聽到的意見後,決定下一步工作如何展開。

  林鄭月娥表示,完成沙特的外訪後,除了今個月稍後會上北京述職外,2017年的外訪大致完成,現在已經進入規劃明年的外訪工作。她說,這些外訪工作對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及推廣香港的商貿、專業服務非常重要,加上她在首份的《施政報告》裏亦重點提出很多有關經濟多元的工作,認為能夠由行政長官親身去外國與高層,無論是政府高層或是企業高層推介,都是非常有用和有建設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