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11月財新服務業PMI為51.9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財新昨日公布數據顯示,中國11月財新服務業PMI 51.9,為今年8月以來最高,前值51.2;中國11月財新綜合PMI 51.6,前值51。數據顯示,經濟活動小幅增長,但增速相比歷史均值仍然偏弱。

  分類數據顯示,制造業生產活動和服務業經營活動在11月份皆增速上升。制造業增速較10月份的4個月低點有所回升,但整體仍屬溫和;服務業雖然錄得3個月以來最顯著增速,但整體水平僅算小幅,11 月份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經季節性調整)從51.2 升至51.9。

  11月,服務業新業務量持續增長。與經營活動一樣,服務業新業務增速也創下3個月來最高紀錄。許多受訪企業表示,新客戶和促銷活動增加,帶動整體銷量上升。制造業新接業務量也有所上升,但增速較10月放緩。

  兩者綜合,新訂單整體增速微升至8月以來的最高點。

  經濟尚沒有大幅下行風險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鍾正生表示,11月財新中國服物業PMI顯示出經濟維持平穩態勢,尚沒有大幅下行風險,這一走勢與官方服務業PMI基本一致。但他指出,需注意價格水平的持續攀升可能會在明年年初形成較大的通脹壓力。對於未來12個月的經營前景,服務業企業的樂觀度有所改善。

  服務業PMI升至3個月新高,鞏固了中國經濟廣泛增長的預期。財新報告顯示,許多受訪企業表示,新客戶和促銷活動增加,帶動整體銷量上升。伴隨運營需求的擴張,服務業用工規模在第四季度中期也進一步擴張,用工增速雖然尚屬小幅,但已是8月以來最顯著。

  不過,11月制造業與服務業的成本漲幅仍然差別明顯。服務業成本只是小幅上升,而制造業投入品價格的升幅仍大幅加劇企業的成本負擔。兩大行業綜合考慮,投入成本在月內整體繼續大幅上升。與投入成本一樣,服務業收費價格的漲幅在11月份仍算小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