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外儲實現「十連漲」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人行昨日公布數據顯示,截至11月末,中國外匯儲備為31192.77億美元,相比10月末增加100.64億美元,升幅約為0.3%,實現連續第十個月上升。

  11月末,中國黃金儲備5924萬盎司,與10月末持平;按SDR(特別提款權)計,中國外匯儲備為22037.85億SDR,較10月末減少96.73億SDR。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11月,中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境內外主體交易行為維持穩定平衡局面;國際金融市場總體小幅波動,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上漲及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是外匯儲備規模增長的主要原因。

  上述負責人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國民經濟穩中向好態勢持續發展,結構調整深入推進,新舊動能加快轉換,質量效益不斷提高,推動跨境資金流動更加穩定、更加平衡。國際收支形勢穩健為外匯儲備規模連續穩步回升提供了根本保障。

  負責人認為,展望未來,隨著利率和匯率市場化改革進一步深化,市場預期不斷改善,促進國際收支平衡、跨境資金流動保持平穩的基礎將更加堅實,有利於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