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城大教授陸貴文獲天線獎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陸貴文,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天線及傳播分會John Kraus天線獎,是首位來自亞洲研究機構的獲獎者。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城市大學昨公布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陸貴文,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天線及傳播分會John Kraus天線獎,以表彰其對用於無線通訊的L形探針饋電微帶天線及磁電耦極天線的發明作出貢獻。該獎為天線研究領域最高成就獎項之一,陸貴文更是首位來自亞洲研究機構的得獎者。

  接收及穩定性顯著提升

  陸貴文與其研究團隊在1998年與2006年發明L形探針饋電微帶天線及磁電耦極天線。他解釋,傳統的探針饋電微帶天線的頻帶很窄,但改為L形後,頻帶可從2%至3%增大到30%,而磁電耦極天線的頻帶更可增至超過60%,其接收能力及穩定性亦顯著提升。

  過去20年來,陸貴文設計了多種貼片天線、平面天線等,對寬帶天線的發展影響深遠,並對4G、5G甚至6G網絡系統的進展作出貢獻。他表示,團隊正在研究非金屬天線與三維天線,現亦已研製出水天線,將來或可發展為醫療用天線,佩戴在身上,將繼續以此技術為基礎,研發未來無線系使用的柔靱天線與透明天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