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解放軍軍機再繞台 台“防長”指示監控軍機活動

2017-12-11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12月11日電 有台媒報道稱,台灣防務部門11日下午表示,解放軍軍機轟-6等戰機遠海長航,其中,部分機種經宮古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沿原航路飛返駐地;另有運-8等戰機,穿越宮古海峽後向南飛行,經巴士海峽飛返駐地。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防務部門稱,台灣“防長”馮世寬於11日上午視察部隊行程結束後,即進入“指揮中心”,聽取台灣海空狀況,此次活動與去年同期解放軍遠海長航航線大致相同。馮世寬還指示“監控”解放軍軍機活動,並依狀況、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今日(11日)解放軍軍機活動全程無特殊狀況,“請台灣民眾安心”。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解放軍空軍繼11月22日派出由戰鬥機、轟炸機等所組成的混合陣容、飛出巴士海峽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後,23日進行更大規模的演訓,穿越宮古海峽與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其中,一架運-8電戰機,由巴士海峽飛出,宮古海峽飛回,逆時針繞台一圈。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月19日晚間稱,19日,有6架解放軍軍機(包括4架轟-六K型轟炸機、1架運-8電子偵察機、1架圖-154偵察機),由東海穿越宮古海峽,跨越第一島鏈進行遠海訓練活動。有台媒指出,對於解放軍軍機進行遠海訓練活動,日本自衛隊立即派出戰機起飛進行所謂“監控”。

  11月19日早上,台灣防務部門發布新聞稿表示,解放軍一架圖-154型機18日上午飛經宮古海域,由北向南飛,執行遠海長訓,台軍全程監控並掌握解放軍軍機動態,籲請台灣民眾放心。

  對於島內部分媒體炒作所謂的“解放軍戰機一周四次繞台”議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月29日表示,據了解,近期解放軍軍機的有關活動是計劃內的例行性訓練。台海穩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道路。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曾就“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國空軍6架轟炸機飛越宮古海峽照片”回應表示,中國軍機在宮古海峽空域的有關飛行活動合法正當,中國軍隊今後將根據形勢任務的需要,繼續組織類似遠海訓練。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也曾回應稱,中國空軍多次進行遠海遠洋訓練,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了巴士海峽和宮古海峽,檢驗了海上實戰能力。中國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以來,應對和處置了各種幹擾阻撓,不管遇到什么阻撓,我們還要一如既往;不管誰來跟著伴飛,我們還要常飛多飛。因為我們的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合法、合理、合情。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