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商李贤义为深龙岗捐资助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奖教奖学大会开幕

2018-0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李贤义教育基金会为深圳教育助力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李昌战、冼余汉报道:日前,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在龙岗布吉街道的贤义外国语学校召开了第二届奖教奖学大会。这是李贤义先生继教师节后为教师送出来的厚礼。龙岗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及布吉街道、坂田街道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奖励表彰了共计1553名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其中教师399人,学生1154人。

  据悉,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由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荣誉市民(首批)、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捐资3800万元于2016年设立“深圳市李贤义教育基金会”,主要对龙岗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实施奖励。该基金会是李贤义先生继横岗镇李贤义教育基金会、银江李施红娘教育基金会、清华之友——李贤义助学金等之后捐资设立的第七个教育基金会。早在1993年设立的横岗镇李贤义教育基金会,25年来累计奖励师生达28000多人,奖教奖学金额达到3000多万元,资助特困生2000多人。三十多年来,信义集团及李贤义通过七个教育基金会及其他途径进行持续性的奖教助学,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尊师重教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投资大陆的香港商人之一,是著名的工业家、慈善家。旗下“信义玻璃”“信义光能”都在所属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李贤义长期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尤其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在我国的安徽、广西、四川、福建、广东等地,李贤义及其家族捐资建设的希望学校超过30所。2015年,李贤义先生捐资13800万元建设了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建设完成后无偿移交当地政府。出资并主导建设了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两所学校均已经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完成建设并在2015年9月正式招生开学。投资内地30多年来,李先生累计为我国的慈善公益、文化交通、教育卫生、环保赈灾、见义勇为事业捐资捐赠数亿元人民币。

  李贤义提出并始终践行“人人慈善、人人公益,慈善公益不以金额大小论英雄”的慈善公益理念,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带动更多人、更多企业、更多组织共同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