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再創兩年新高收盤站上3500點 創業板指大漲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滬指今日延續上攻態勢,收盤小幅上揚0.39%,日K線強勢五連陽,收盤站上3500點大關,收報3501.36點,再創兩年新高;創業板指今日走勢強勁,收盤大漲2.32%,收報1768.21點。兩市合計成交5172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鋼鐵股強勢領漲。

  從盤面來看,白色家電、互聯網金融、影視動漫板塊漲幅居前,次新股、銀行、石油天然氣等板塊跌幅居前。

  熱點板塊:

  家電板塊持續活躍,格力電器漲逾8%,再創曆史新高,青島海爾漲超8%,小天鵝A漲逾5%,美的集團、三花智控等個股跟漲。

  消息面:

  1、內蒙古擬設立300億國有企業轉型升級基金。

  2、山西:允許資源不相鄰的煤礦異地重組 2020年底前60萬噸/年以下煤礦全部退出。

  3、環保部:20多家國家級工業園區未按時完成《水十條》任務。

  4、發改委談“天然氣短缺”:供應保障取得階段性成效。

  5、海南2017年接待遊客6745萬人次,攬金812億。

  6、2017年攀枝花地區鈦白粉產量增長30%以上。

  【快評】成交縮量仍將制約A股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22日上證綜指收盤站上3500點,刷新兩年多的新高。而深成指也在向去年11月13日創出的高點發起挑戰。創業板市場井噴也打破了大藍籌獨霸天下的局面,三分之一下跌三分之二下跌的個股布局變成了三分之一下跌三分之二上漲。只是股市還有兩個制約,一是個股分化依舊嚴重,依舊是有三分之一的個股在下跌;二是兩市場成交額急需縮量,22日僅有5172億元。三是漲停的個股增多,但跌停的個股也在增多,顯示市場分歧依舊嚴重。每年內地股市都會有春季行情,今年春季行情的成色將更多的取決於成交額放大的幅度。

  後市前瞻:

  中證投資認為,總體來說,目前大盤依然保持著強勢震蕩的節奏,但隨著指數不斷走高,一部分高位股的回調風險也正在加大,短期不排除陷入一段時間的震蕩整理。而在這個期間,低位滯漲藍籌股以及中小創個股有望開啟補漲模式,個股機會會越來越多。

  海通證券:18年相比17年的同和不同

  海通證券荀玉根團隊指出:①17年和18年市場上漲邏輯相同:企業盈利持續增長、機構增量資金入場,擾動變量不同:17年是金融監管、18年警惕通脹和海外波動。②17年和18年結構特征相同:價值股更強源於投資者更追求盈利的確定性,領漲行業不同:17年白馬消費走強、18年金融股更佳。

  投資策略上,維持全年樂觀,短期躁動上漲後仍可能反複,上半年偏價值,金融性價比最高,消費白馬可配置。

  興業證券:春耕行情,關注券商龍頭

  興業證券王德倫、張啟堯團隊指出,春耕行情中,風險偏好顯著提升,風格百花齊放,但投資者仍需避免情緒波動導致的追漲殺跌,仍要立足基本面,找有估值性價比的板塊。短期內,重點關注估值性價比明顯的券商龍頭,以及底部開始持續推薦、持續受益於消費升級和航空供給側改革的航空股。

  廣發證券:重估大周期

  廣發證券戴康團隊指出,對盈利改善持續性的擔憂,是2017年A股絕大部分周期股估值收縮的主要原因。隨著投資者對盈利改善可持續(以及盈利波動率下降、分紅率中樞抬升)的再認識,周期行業的估值框架將重塑(低PE也能買周期),供需穩態下,2018年周期股將迎來估值擴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