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春蕾学校第二届烙画班开班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3月20日上午,深圳光明新区春蕾学校第二届烙画艺术特色班开班典礼在学校体育广场举行。光明新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美术教研员冯英杰老师、深圳市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守福应邀参加了开班典礼。

  春蕾学校2017年学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烙画”艺术引入课堂教学,进一步丰富了校本课程资源,拓展了学生学习领域。特聘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副会长冯军老师授课,自去年九月开办烙画特色班以来,受到家长学生的好评。

  为了进一步推广传承普及“烙画”艺术进校园进课堂,学校根据办学实际,决定本学期再增加2个烙画艺术特色班。

  在开班典礼仪式上,校长李功良介绍:本学期,学校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将开展亲子烙画、家庭烙画、师生烙画、和“光明新变化”、“文明光明人”等活动,不仅在学校练习,还要走入家庭,走向社会;不仅要从练习的形式来强化,还要从比赛的内容上来提升,从社会的影响面的来促进,让非物质文化在春蕾发扬光大。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烙画老师精益求精、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精雕细刻、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带到学习上,带到生活中,以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烙画是中国古代一种极其珍贵的稀有画种,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堪称“中华一绝”。而光明烙画是在深圳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和关注下引进,由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兴建,并成功申请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