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月娥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接受議員質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报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立法會,出席半小時的質詢環節,不作開場白,直接接受議員質詢。

  多位議員關注民生經濟議題,林鄭月娥回應議員時,亦主動提及強積金對沖議題,強調現屆政府有決心解決強積金對沖問題,即是要取消對沖安排。她希望當局的方案是長久永遠的,希望找到勞資雙方都接受的方案。她坦言有關問題不應拖延,政府有政治決心解決。

  議員要求全民還錢 林鄭:不會囤積市民資源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質問林鄭月娥會否全民還錢。范國威指市民對財政預算案的反應非常負面,連特首的民望亦被拖低,質問林鄭月娥會否撥亂反正,善用千多億元的盈餘,全民還錢。

  林鄭月娥回應,財政司司長的預算案,已有投資未來、有關愛共享,亦承諾有新資源作開支。財政司司長已配合她的考慮,多給予20億元的教育新資源開支,未分配的資源合共還有34億元。不會囤積市民的資源,會盡量給予市民,但要考慮長遠的投資,包括醫療及安老等方面。

  林鄭:要做到扶貧 就要解決房屋問題

  林鄭月娥回應民建聯議員鄭泳舜的質詢,指香港樓價高企及租金貴困擾市民,政府努力尋求長中短期措施解決。要做到扶貧就是解決房屋問題,而最「王道」就是增加資助房屋的供應,而每種方法,包括建設更多過渡房屋及社會性住房,政府都願意考慮,因此陸續已有項目推出。

  另外,林鄭月娥又表示,在職家庭津貼即將會放寬資格,希望可以幫助劏房戶。

  議會新丁爭提問 林鄭在鄭泳舜面前認老

  林鄭月娥今出席議會答問大會。

  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间,同為立法會新丁的鄭泳舜及區諾軒分別向林太提出各自的首次質詢,但鄭泳舜被指提問語速太快,林鄭笑稱自己年紀比對方「大好多」,因此不能聽得很清楚,令鄭泳舜尷尬一笑。

  鄭泳舜問及租金高企問題,指不少劏房戶輪候公屋無期,政府會否為他們推出措施以減輕其生活負擔。

  「多謝鄭議員首次在立法會的提問」,林鄭回應時先笑言鄭說話太快,「我年紀比你大好多,我們又離得遠,可能聽得不清楚」。她其後指,明白租金上升困擾市民,這是現屆政府面對的最大挑戰,重申會想盡辦法解決長中短期房屋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