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傳滬深港通研擴大每日限額 助基金換馬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A股將於6月分階段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入摩」),據報指,當局有意擴大互聯互通的每日使用額度限額,以應對A股交投可能急增。

  目前內地投資者「南下」買港股的每日交易額度,合共210億元人民幣(下同),當中包括滬市及深市各105億元。港人「北水」買A股的滬、深股通每日交易額度,則合共260億元(滬股通及深股通各130億元)。

  由於A股將於6月獲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指數調整當日,部分被動基金需要追入A股,勢將導致成交急增。本地傳媒引述消息指,當局有意擴大額度,並提出至少兩個方案,包括永久擴大南向及北向的額度,或者只是在指數調整時,短暫擴大額度。

  報道引述有份參與討論的人士指,短暫開放的方案做法較複雜,並相信永久擴大額度對實際交易金額的刺激有限,料不會對金融體系造成不穩定,但最終方案有待敲定。

  擴大額度是否必然會催穀成交?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指出,互聯互通每日額度鮮有用盡,擴大額度用處不大,反而增加合資格股份名單更有幫助。他又認為,MSCI納入A股的話,國際資金北上的需求較殷切,但剛開始時擴容的意義不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