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晉江社團賀星晉江會館百年華誕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晉江社團總會為慶賀新加坡晉江會館百年華誕,主席洪頂超任團長,日前率慶賀團一行五十多人,一連四日展開馬來西亞、新加坡五天之旅,施子清、顏乾成、姚加環為榮譽團長,王育民為執行團長,柯文華、陳志烽、許自強、施榮鋒、洪重慶為副團長。

  洪頂超任團長

  期間,慶賀團參加了新加坡晉江會館創會百年慶典系列活動,與來自世界各地20多個慶賀團及新加坡晉江鄉賢喜聚獅城,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蒞臨主禮的慶典晚會上同歡共慶,一起回顧新加坡晉江會館百年發展史,齊賀該會館「海納百川,團結互利,與時並進」的會務再展新猷。

  洪頂超表示,香港晉江同鄉會應邀參加新加坡晉江會館成立100周年、互助社72周年、婦女組24周年暨青年團10周年慶典活動,很高興實地了解到該會館秉承晉江人「誠信、謙恭、團結、拼搏」的精神,造福鄉親,與時俱進,貢獻社會。

       他感鼓舞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慶典晚宴上表示,萊佛士登陸新加坡的第二年(1821年),第一艘抵達新加坡的中國帆船是來自泉州晉江的「烏槽船」。而早年從中國晉江到新加坡的移民,雖在碼頭從事裝卸和搬運貨物的粗活,但「新加坡能夠發展成為繁榮的商港,他們勞苦功高;新加坡能取得今日的非凡成就,這些「無名英雄」功不可沒。而泉州和新加坡均是海上絲綢之路經濟帶城市,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相信今後發展大有可為,前景更加美好。

  慶賀團執行團長王育民表示,此行暢遊馬來西亞,同時了解了馬來西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近年和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經貿合作不斷升溫,互利共贏,令人感欣喜。

        慶賀團還遊覽了吉隆坡、馬六甲,到訪了馬來西亞晉江會館,並在各大名勝古蹟、旅遊景點集體留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