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大涨近2%收复3100点 创指飙升逾3% 题材概念回暖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单边上扬,收盘大涨1.99%,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28.93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飙升3.07%,重上1800点整数关口,收报1806.86点。两市合计成交4524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国产软件、高送转、次新股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工装备、黄金、有色冶炼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钢铁需求若平稳等多利好刺激”的影响,钢铁板块大热,久立特材、柳钢股份、方大特钢、华菱钢铁、韶钢松山、三钢闽光、新钢股份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互联网资管新规的威力开始显现。23日,互联网理财平台立马理财宣布平台自4月23日起暂停新增理财业务。

  2、近日,深圳市发布实施《关于深圳市组织实施深汕特别合作区机制体制调整的工作方案》,这意味着特别区正式成为深圳第11个区。

  3、中兴新通讯公告称,控股公司中兴通讯生产经营外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正积极沟通以及通过合法途径寻求解决方案。上述变化不影响“11中兴新债”的本息正常兑付。

  4、海航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正在寻求年底前为一支投资基金募集至多15亿美元资金,该基金将成为海航集团进行全球收购的主要工具。

  5、港交所今日收市后将公布引入同股不同权机制及生物科技企业上市的上市改革咨询总结,预计下周一(30日)起生效,即时接受上市申请。

  6、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定于5月3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召开卤化丁基橡胶反倾销案听证会,本次会议听证事项为卤化丁基橡胶反倾销案产业损害相关事项。

  7、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正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滴滴和ofo方面对此都未发表评论。

  【快评】上证50坚定护盘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 内地股市受中美贸易摩擦冲击反复考验上证综指3000点关,而3000点关能支撑多久,能不能守住,关键就看国家队等主力态度。24日上证50指数暴动是市场预期内地股市入摩以后会带来可观的外资,但2016年3月1日开启的慢牛行情说明,外资进入顶多是给内地股市带来指标股行情,指数上可能重回牛市,但市场赚钱效应未必明显。

  后市前瞻

  中金公司:市场调整已接近三个月,5月或是一个重要观察窗口

  中金公司表示,尽管当前市场悲观情绪弥漫,对增长、市场前景偏谨慎的观点占主导,但当前位置情绪已经较为悲观,往前看机会大于风险。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首先,当前经济增长韧性仍在,财政政策仍有积极作为的空间。一季度关键增长数据表明当前的增长趋势并不弱,增长结构也在改善;另外,中国经济结构中受货币信贷影响偏弱的新经济占比越来越高,因此市场基于这些偏弱的货币信贷指标来判断未来增长可能会误判实际的增长趋势;其次,市场整体估值不贵。偏蓝筹的沪深300指数及非金融部分前向12个月市盈率分别为10.6/14.9倍,已经创下两年来新低,接近2016年初时期的位置;代表中小市值的创业板指数以朝阳永续提供的盈利一致预期估算,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23.6倍,也明显低于历史均值。即使考虑盈利一致预期可能的高估,目前市盈率估值可能也回到了30倍以下;最后,近期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海外资金显现“抄底”迹象。

  有鉴于此,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市场调整持续已经接近三个月,5月份可能是市场一个相对重要的观察窗口,4月份中国增长数据也将披露。本周是业绩披露高峰期,业绩披露渐近尾声,市场有望逐步转向积极。

  华林证券:二季度做多A股时机来临

  受春节假期、全国“两会”、美联储加息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走势风格多变。进入二季度,A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变?现时有必要展望一下二季度A股市场行情走向和投资热点。

  当下市场仍处于牛市中期,适合配置权益类投资产品。2018年A股市场的机会比2017年更多,随着一季度主板市场的下跌,也意味着投资机会的到来。从2、3月份市场震荡下跌的行情展望,二季度和四季度的机会可能更多。

  进一步而言,4月17日央行实施的100BP的降准幅度只有在2008年才见到过,因此,做多A股的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在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过程中,价值投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何选择价值投资标的?总结为价值投资三要素。首先要看的是其有没有增长潜力,其次是价格是否便宜,最后是可持有的时间长短。2013-2014年是价值投资的最佳时期,茅台、美的、万科等高成长性低估值个股的估值非常便宜,当时持有两三年后获得2-3倍收益是正常的,甚至有收益高达5倍的。可见,采用价值投资方法投资股市,比投资黄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都要高,是一种高胜率、高赔率的投资方式。

  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中期,适合配置权益类产品。在5月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调整及6月A股纳入MSCI等事件影响下,境外对A股配置的资金比例和额度也将进一步增加,权重股上涨的推动力将更足。

  海通证券认为,从一季度各大基金的持仓情况看,以业绩为主线的投资策略依旧没有改变,但同时有178只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显示机构目前更看好创业板中的新兴科技、生物医药等科技板块。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继续配置优质蓝筹股的同时,把握创业板中成长性较好以及受行情影响被错杀的优质个股。

  联讯证券表示,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已经出现一些经济改善信号、政策面上的积极信号,以及资金面上的外部增量信号。配置方向上,在目前点位坚定看好主板市场,建议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