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可再生電力配額制度即將出台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李創軍昨日表示,可再生電力配額制度正在廣泛徵求意見,初步計劃於今年上半年發布。

  李創軍表示,建立可再生能源電力配額及考核辦法具有重要意義,也是可再生能源領域的一件大事,應該說各方面對此都比較關注。去年組織開展了可再生能源電力配額政策研究工作,同步啟動了相關辦法的制定工作。於去年年底完成了《可再生能源電力配額及考核辦法》的初稿,今年3月完成了《辦法》的徵求意見稿,開始徵求相關單位的意見。

  他說,目前正在根據徵求意見的情况對辦法進行修改和完善。對於大家在徵求意見過程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議,都將予以采納和吸收,這項工作正在抓緊進行,初步計劃於今年上半年發布。

  可再生能源「三弃」率下降

  據國家能源局消息,今年一季度,內地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顯著提高。與去年同期相比,弃水、弃風、弃光率均出現較大幅度降低。

  數據顯示,一季度,內地可再生能源發電量達344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4%;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占全部發電量的22%,同比上升1.4個百分點。一季度,全國基本無弃水;弃風率8.5%,同比下降8個百分點;弃光率4.3%,同比下降5.4個百分點。

  截至一季度末,內地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達到6.66億千瓦,一季度新增1535萬千瓦,可再生能源裝機規模持續擴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