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美貿易糾紛現曙光 港股六連升累漲1614點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中美貿易糾紛現曙光,中興通訊(763)有望獲美國商務部協助恢復業務,帶動市場投資氣氛。港股連續6個交易日上揚,累漲1614點或5.4%。恒指昨最多升470點,高見31592點,收市漲419點或1.35%,報31541點;國企指數升199點或1.61%,報12544點。主板全日成交重上千億元水平錄1066億元,手機設備及科技股普遍炒上。

  中興通訊遭美國商務部制裁不足一個月,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努力,讓中興通訊的業務盡快回復正常,中興概念股摩比發展(947)一度勁升逾40%,全日飆32%。其他科技股普遍炒上,富智康集團(2038)全日飆19%;ASM太平洋(522)、聯想(992)等漲1%至10%。舜宇光學科技(2382)大升7.8%,為表現最佳藍籌。不過,瑞聲科技(2018)績後捱沽,全日由最多升逾5%,收市倒跌近5%。

  四大內銀推升恒指97點

  友邦(1299)及中資金融股撐市,友邦最多升3%,全日漲2.1%,收報74.35元,創52周新高,貢獻恒指60點。四大內銀升1.4%及2%,合力推升恒指共97點。內險方面,平保(2318)、國壽(2628)漲1.6%與0.6%。騰訊(700)則於績前升幅顯著收窄,全日升幅縮至0.7%,收報411.8元。

  另外,MSCI明晟將於本港時間今天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數檢討結果,而6月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A股名單亦會揭盅,帶動券商股彈上,中金公司(3908)、結好金融(1469)、中信証券(6030)、中國銀河(6881)等升3%至8%。

  恒指初步阻力位處32000點

  招銀國際策略師蘇沛豐表示,港股走勢上已經突破三角形頂部,短期走勢仍然向好,惟再升空間不大,初步阻力位處32000點。中期而言,預料市場將逐漸消化美債息上升及中美貿易摩擦等不利因素,港股整固過後,仍會反覆向上。至於成交量方面,估計由於假期效應,港股5月至8月份成交仍然偏淡。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則認為,港股仍然是大型上落市格局,近期港股向上主要是之前大多人看淡,惟大戶無可能一直炒上挾淡倉,因需要資金及存在風險。他認為,中美貿易摩擦問題實質尚未解決,特朗普純粹擺姿態要中方讓步,但相信中方不容未來發展受美方牽制,絕不會為中興而輕易就範。

  對於MSCI即將宣布納入中國A股名單,長江證券資產管理(香港)董事總經理馮時煖稱,A股交投量可望增大,其中消費、金融及軍工類股份較受惠。但他提醒,因境外投資A股渠道越來越多,所以個別A股難炒上。他又預計,若名單能令A股炒上,H股及港股都會一同向好。

  港交所向「界內證」開綠燈

  【香港商報訊】港交所(388)發言人透露,正研推出名為「界內證」(Inline Warrant)的全新結構性產品,即「炒波幅」的衍生產品。產品為掛的相關資產價格設上限和下限,相關資產於到期日時,必須於區間內才有價值。港交所正就此向證監會諮詢,料最快於今年9月在港面世。

  界內證是一種可令投資者在牛皮市之中獲利的槓桿產品,例如一隻與豐控股(005)掛的界內證,上下限為70元及80元,假如在界內證到期之日,控股價在70元至80元的區域之內,則投資者便可贏取一個定額的數目。如果升穿80元,或者跌穿70元,則在到期日該界內證便作廢。

  以個別界內證來說,上下限的差距通常有一成多,如果與指數掛,則可能只有單位數字的差距,例如5%左右。另外,界內證有兩種計算方法,一種是在到期日(例如半年)才計算是否在界限之內,另一種是當升穿或跌穿界限,便即時回收。市場人士估計,如果界內證獲開綠燈,當局採納到期日計算的方案機會較大。

  消息指港交所目前正與業界商討,並會向香港證監會諮詢,而港交所將會評估市場對產品的興趣,有望於今年內推出有關產品。界內證是於歐洲流行的衍生產品,多年前已有窩輪商向港交所建議發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