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第二十一届“西洽会”梁平成功签约5个项目 总投资金额约65亿元人民币

2018-05-28
来源:华龙网

  26日,记者从重庆市梁平区获悉,梁平区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西洽会”,成功签约项目5个,项目总金额约65亿元人民币。其中4个工业项目投资约54亿元,1个旅游项目投资约11亿元。

  “西洽会”一般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梁平区新闻中心记者向成国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梁平区共签约央企项目1个,重点项目2个,一般项目2个。在开幕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梁平区签订了智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生产项目、稼尔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此外,在当天下午的一般项目签约仪式上,梁平区签订了奥陶纪旅游开发项目、年产40万吨LNG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3亿元。在“央企重庆行”启动仪式暨央地合作部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梁平区与中贸投(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豆制品自动化智能化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

  梁平区展台前人流如织 梁平区新闻中心记者向成国供图 华龙网发

  据梁平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推动梁平智能智造、旅游、食品、生态塑料和新材料等领域的发展,为梁平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

  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梁平区新闻中心记者向成国供图 华龙网发

  记者从梁平区投资促进中心了解到,梁平与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奥陶纪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建设百里竹海天空飞崖旅游景区和双桂田园恐龙冰雪世界旅游景区。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采取“高空刺激项目+游乐园”的一体化开发模式,以参与互动性项目为主,机械游乐项目为辅;双桂田园以恐龙为主题打造滑雪、戏雪等雪上游乐项目,旨在响应“冰临梁平”的发展方向,打造大型室内四季滑雪、戏雪等雪上项目,丰富景区旅游业态。

  “西洽会”备受海内外媒体关注 梁平区新闻中心记者向成国供图 华龙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中贸投(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拟投资12亿元,投资并购“重庆两颗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豆制品大规模自动化智能化生产项目。生产产品包含豆筋、豆制品饮料、豆制品休闲食品等。该项目通过整合中贸投资金、资源和“两颗豆”公司的自动化生产工艺,做大做强梁平豆筋产业,可形成除梁平张鸭子外又一个绿色食品龙头企业。项目以打造新型绿色食品为核心竞争力,让优质绿色梁平豆筋成为梁平又一张全国性的名片。(见习记者 冉桐 通讯员 张常伟 向成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