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城最新房价 丹东再次领涨

2018-06-15
来源: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从环比看,一二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均出现上涨,从同比看,除一线城市外,二三线城市的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路透》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推算,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升4.7%,升幅与4月持平,连涨32个月;环比则上涨0.7%,连涨38个月,高於上月的0.5%。 

  从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榜看,丹东连续两个月领涨,5月环比上涨5.3%,创出一年以来7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新高。

  三亚紧随其后,环比上涨2.4%,也是处于连续上涨通道,成都、青岛、海口的环比涨幅在2%左右徘徊。

  北京、广州环比房价也出现反弹,尽管波动有限,但市场的量价齐升对价格还是起到回暖作用。

  从同比看,大连、哈尔滨、海口、昆明、西安、丹东、南充、遵义等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10%。这样的房价走势也使得5月创出房地产调控次数最多的月份,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50多项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

  5月70城房价,具体数据如下↓↓

  据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0.2%,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下降,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4和0.5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5.4%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分别连续4个月和10个月回落。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3%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5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1.1%;持平的1个;上涨的9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2.1%。同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2.8%;上涨的7个,增加2个,最高涨幅为3.4%。

  专家解读: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解读: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5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 莫天全:不管是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我相信房价未来相对是比较平稳的,因为前一段时间的上涨或是规模比较大的成交,已经把刚性需求或是其它需求,消化了相当一部分,而且在现在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房价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大起大落。

  後續市場走勢預測:

  累計公布前5月銷售業績的企業合計32家,這32家銷售金額達到了19343億,同比上漲幅度高達33%。

  合計有超過3家企業,5個月銷售就突破了2千億,碧桂園、萬科與恒大,房企銷售在2018年前5月依然刷新历史記錄。

  合計5家企業銷售額5個月就超過千億。

  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吸引了一些新城市戶籍人口,這也是出現最近几個月成交量逐漸恢复的主要原因。

  20個熱點城市中一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上升35%,其中北京升幅較大,為114%;一線城市同比上揚4.5%,廣州、深圳和北京漲幅超10%。

  整體看,20個熱點城市合計成交面積5月達到了1608萬平米,環比上漲了15.1%,同比上漲了23.6%.

  在這種大趨勢下,大量的中型標杆房企積極搶地,特別是從500億沖刺1000億,1000億沖刺2000億的第二梯隊房企,成為了過去搶地的主流企業。

  最近几個月全國密集发布的各地人才政策,影響了市場需求。疊加上搖號政策刺激,部分城市出現了局部成交熱。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5月單月,部分城市賣地金額依然年內最高記錄,50大熱點城市合計賣地金額單月高達3130億,同比上漲幅度高達111.5%。

  其中5月單月賣地最多的城市分別是杭州、重慶、嘉興、南京、湖州、寧波、合肥等7個城市超過 百億,

  在樓市調控下,大部分城市土地成交溢價率明顯下行。但成交金額依然刷新了历史同期記錄。

  50大城市1-5月,合計土地出讓金高達1.5萬億,同比2017年同期的9503億上漲幅度高達57.6%,多賣了4520億。包括杭州、重慶、蘇州、北京、鄭州、濟南等6個城市1-5月賣地超過500億。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