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為了選票 「綠色狼」又來了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狼來了的故事告誡人們要誠實做人,但總是有人不以為然,重複?這種透支信用的忽悠,結果成為人們心中的騙子。民進黨就是這樣一個不斷畫餅,不斷落空的騙子政黨;蔡英文同樣是這樣一個重複承諾,重複失信的忽悠「能人」。這不,民進黨下月15日將舉行黨代會,24位黨代表聯署再次提出「維持現狀黨綱」修正案,甚至將民進黨2016年重返執政歸功於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該提案背後是否得到蔡英文授意不得而知,可以確定的是,「綠色狼」又要來了。

  為什麼這樣說?這個提案並非首次提出,深綠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兩年前就曾提出,兩年過去了,船過水無痕,一點浪花都沒掀起,更不用說任何實際進展。原因很簡單,「台獨」是民進黨的神主牌,哪有這麼容易就會被替換。相反,在很多深綠眼中,「台獨」黨綱不僅不能被替代,反而需要加以呵護。事實上,以賴清德、陳菊等人為首的深綠大佬們,已經向外界詮釋了死胡同走到底,不撞南牆不回頭的精神,他們對「台獨」黨綱供奉都來不及,怎麼會拋棄。

  正如前面所說的,民進黨已經信用透支,從競選到上台兩年多來,蔡英文從拼經濟、改善民生、維護勞工權益、維持兩岸關係到保證不缺電、不挑起兩岸對抗,作出太多的承諾,勾勒出太多的前景,但幾乎都石沉大海,打臉的比有落實的還多。在此情況下,蔡英文當局的任何言行都會被放大檢視,而民眾對綠營也不抱太多的期望。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深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聲望為32.7%,較上月又下降6.5%,再陷低迷。這也間接說明,選民對蔡英文的信任也跌入低谷,對民進黨當局的言行要打上幾個問號。

  民進黨試圖挽回中間選民

  退一步來說,即便「維持現狀」替代了「台獨」黨綱又如何,就能代表民進黨從根本上「棄獨」?就能為兩岸關係解套?恐怕全世界都沒人相信。

  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至今,沒有就此做出過任何努力。相反,在破壞兩岸現狀方面,蔡英文當局可謂「罄竹難書」:頻頻去中國化、聯美媚日抗陸、打壓統一人士、利用各種國際場合製造「一邊一國」假象……

  其實,是否真心改善兩岸關係,並不取決於是否將維持現狀列入黨綱。民進黨即便通過提案,也不會給兩岸關係帶來實質幫助,因為如果沒有真正落實,這種承諾只是圖有虛名。況且,兩年前維持現狀還是個中性詞,到如今已變成虛假的貶義詞,蔡英文此時的「維持現狀」是兩岸熱對抗,已經不是過去的「維持現狀」。

  那麼,民進黨如今提出維持現狀修正案是什麼盤算。從選戰的關鍵時間點就可看出,此舉就是衝?選情而來。蔡英文當局執政已陷入擺爛,民眾也已識破其虛假皮囊,在民調持續下挫的情況下,民進黨需要找到一個突破口,而蔡英文最大的突破口就是不認同「九二共識」。該提案一是可以向外界擺出試圖改變的姿態,一定程度上稀釋選民對當局領導無力的關注力,而提案實質並未直面一中,民進黨進退皆可;而蔡英文意識到,頻頻擁抱基本教義派,流失了很多中間選票,該提案可以為民進黨形象拉回中性,避免年底選戰丟掉太多的「反獨」選票。

  其實,如果民進黨真心想要改變,接受「九二共識」,支持一中比什麼都強。相反,如果不是真心改變,再多的表面炒作都是徒勞,因為選民已經覺醒,大陸也已收卷。

  鍾智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