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機場交通量續增 5月客貨運量齊升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國際機場昨發布公告指,機場三項航空交通量於5月錄得持續增長。機場客運量較去年同月增長1%至604萬人次,貨運及航空郵件量增加4.3%至43.6萬公噸,飛機起降量則上升1.6%至35985架次。

  往來日本客運量增長最顯著

  5月份客運量增長是由於本地居民外遊人數及訪港旅客量上升所致,兩項客運數據均同比錄得5%升幅,其中以往來日本及中國內地的客運量增長最為顯著。至於貨運量增長主要受轉口貨運量同比跳升16%所帶動。月內,在各主要貿易地區中,以往來東南亞及印度的貨運量錄得最明顯增幅。

  今年首5月共接待3070萬旅客

  至於在今年首5個月,機場共接待旅客3070萬人次,處理的貨物及航空郵件達203萬公噸,分別同比增加3%及4.1%。飛機起降量則較2017年同期上升2.3%至17.59萬架次。於過去12個月,機場客運量達7380萬人次,貨運及航空郵件量達513萬公噸,飛機起降量則達42.46萬架次,三項數據分別同比增加3.9%、6.5%及2.9%。

  另外,全新航空公司比利時航空於6月初開辦往來比利時布魯塞爾南部沙勒瓦羅機場與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線,每星期營運兩班直航航班服務,提供更多來往香港與歐洲中心地區的航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