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贸易战硝烟中人民币居然升了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美贸易战开打了,但6月19日报出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竟然是小幅回升,报6.4235,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暴跌344基点报6.4306,较上一交易日升值71基点。看来,至少中国央行是不希望通过开启货币战来对抗贸易战的。

  人民币理性表现基于美元强势有所收敛,贸易风云也抑制强美元,美指盘中冲击95关口后回落。现在大宗商品的利空提振美元走强,美元指数上周五触及11个月高点。

  美元指数一度重新向95重要整数关口发起冲击,但是美国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还是抑制了美元涨势。贸易担忧加剧后,风险偏好将可能维持疲弱。

  看来人民币和美元还将继续二人转,至少中间价还在6.45到6.35区间双向波动,这样的好处是不至于让全球金融形势更加错综复杂。(王长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