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0比2不敌韩国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垫底出局

2018-06-28
来源:湖北日报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世界杯F组爆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卫冕冠军德国队0比2不敌韩国队,他们3战仅积3分,以排名小组垫底而出局的历史最差战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而瑞典队在最后一战中3比0取胜墨西哥队,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输球的墨西哥则以第二的成绩晋级。赛后,外界将德国队主帅勒夫应为球队的出局负全责,认为是他在世界杯阵容的选择上太过自负,以及三场小组赛上排兵布阵的混沌,导致了本该走得更远的德国队小组赛后只能打道回府。

  现场:耻辱战绩竟是“德国造”

  小组第二轮最后时刻绝杀瑞典队,曾使得卫冕冠军德国队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根据积分榜排名以及净胜球等,德国队只要在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净胜对手两球,就能小组出线。对于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韩国,德国队极其自信,尤其是德国队主帅勒夫,他依旧沉溺于此前取得成功的“传控打法”上。

  于是,在对阵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上,勒夫没有采取第二轮下半场逆转战胜瑞典队的那套人马,依旧将高中锋戈麦斯放在了替补席上。勒夫的自负,转换到比赛场上,就是德国队的全场低迷,仅仅在上半场比赛中,控球率只有28%的韩国队,竟然射门次数比德国队还多一次。易边再战,勒夫着急了,因为在另外一块场地上,瑞典队在上半场比赛中以2比0领先墨西哥队,这个结果意味着德国队在下半场比赛中只要打入一球就能拿到小组出线权。于是,勒夫摒弃了自己的首发阵容,换上穆勒和戈麦斯两个前锋冲击韩国队的防线。可是,戈麦斯等获得的时间太短暂了,无法如上轮逆转瑞典队那般,帮助德国队取得进球。反倒是在下半场进入到补时阶段,韩国队依靠VAR技术回放,将原本被边裁吹掉的越位球,变成了进球,而打入这粒金子般进球的是来自中超广州恒大的韩国籍中卫金英权。韩国队这粒进球使得德国队彻底绝望了,他们要想晋级,唯有在最后补时六分钟里打入两球方能逆转。可惜的是,韩国队利用德国队大举压上之际,由孙兴慜再入一球。最终,韩国队2比0取胜德国,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战胜德国队。同时,输掉本场比赛的德国队,以历史最差战绩耻辱出局。

  败因:中魔咒?其实败在自己脚下

  在前三届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均在小组赛出局。这回,德国队也未能幸免。于是,当卫冕冠军德国队被淘汰出局后,所有人都在津津乐道于“流行于”近几届卫冕冠军小组赛后必出局的魔咒。

  在1966年的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巴西队小组赛便遭到出局,这也是首个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从2002年开始,卫冕冠军在世界杯赛场上遭遇滑铁卢成为了常态。2002世界杯,法国坐拥世界第一球星齐达内以及意甲最佳射手特雷泽盖、英超最佳射手亨利和法甲最佳射手西塞,却小组出局。2010年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实力下滑明显,最终小组出局。2014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同样遇到瓶颈,甚至踢出了1比5不敌荷兰的大比分,小组出局。如今,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再度重演此前三届杯赛的魔咒。

  或许是魔咒,但德国队其实是败在自己的脚下。从世界杯名单的选择上,勒夫放弃了原本应该是边路好手的萨内,使得德国队在本届杯赛上缺少了一名世界级的边路突击好手。如果勒夫在选人上有瑕疵,那么在战术上则有些“固执”。当全世界被都已将德国队传控打法研究得极其透彻时,勒夫依旧沉迷于此,而将最有效、最有威力的武器高中锋戈麦斯搁置在板凳上。即便是在小组赛第二轮中,替补登场的戈麦斯起到了非常大的最庸,勒夫依旧在最后一轮生死战中仅仅给了这位高中锋不到半小时的表现时间。这一切的一切,应该是德国队出局的问题所在。当然,在过去四年里,拿到世界杯冠军和联合会杯冠军的德国队,缺少了对冠军的“饥渴”。这次出局,或许对德国足球的未来是一件好事,他们将就此重建,一支更为强大的德国或将在两年后的欧洲杯卷土重来。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考虑,德国足协主席莱因哈德·格林德尔早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前就定调,即便是小组出局,勒夫也将继续率领德国战车继续前行。那么,就让我们期待两年后的欧洲杯吧。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