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八届惠州书展开幕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书展现场看书的小朋友

读者在选购书籍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新时代 心悦读”,为期5天的2018南国书香节暨第八届惠州书展10日在惠州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该市自2011年设立南国书香节分会场以来,第八次举办该活动。

  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和文化魅力。

  本届书展年度口号为“新时代 心悦读”,展出面积1.5万平米,现场分为展销、展示和动漫文化三个区域,共设立优秀出版物及文教用品展销区、文体区、少儿读物区、出版机构展区、民营展区、传媒集团展区、惠州特色文化展示区、动漫玩具区等26个展销、展示区,预计展展出图书、电子出版物、电教产品、文体用品、动漫产品、益智玩具等各种文化产品。其中备货图书品种近10万个,码洋约1000万元。

  据介绍,本届书展现场将开展“读领风骚”名家讲座、公益讲座、名人访谈及新书签售活动;“弘扬地方文学”名家签售;第八届惠州换书节;南国书香节文化关爱行暨图书捐赠活动;“爱心父母大联盟”家庭亲子阅读活动;“2018惠州最受欢迎好书评选”活动;第六届惠州民间艺术展演;第五届惠州超新星动漫节等主题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该市以“阅读城市”为概念,结合惠州特色小镇培育和创建工作,通过实物、图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各县(区)特色小镇建设和非遗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和文创产品等发展成果。并邀请当地文化名人、民间艺术团体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观展市民进行现场互动,彰显惠州地方文化特色和文化魅力。

  书展还专门设置了本地出版物展区,该区以“书有道·阅无界”为主题,展示惠州极具地方特色的出版物,涵盖文化、饮食、建筑以及悠久历史,展现惠州文化魅力。展出书籍包括文学类、地方类、历史类、社科类等,如《东坡寓惠诗文选注》《东坡联语》《我是老兵(第四辑)》《百年文脉》《大亚湾风韵》《千年客韵》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