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人代政協聽取《施政報告》意見 多人當面促23條立法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特首林鄭月娥今年10月將發表《施政報告》,她昨日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聽取意見。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均要求特區政府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有份出席的港區人代、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表示,面對「香港民族黨」等團體倡議「港獨」,不斷挑戰國家主權及安全,港府有需要就23條立法,但要先讓市民認識23條必要性及在社會多作討論,做好解說工作。

  林鄭月娥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約30名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就《施政報告》諮詢意見。葉國謙在會上表示,香港現時有「港獨」問題,23條立法是有需要的,希望政府多加考慮,「要創造立法環境,而不是去等。」

  港區人代陳曼琪建議,特首應適時及定期向市民交代23條本地立法的狀況及進度,「若23條立法時間表只存於她個人心中,影響市民對特首打擊港獨決心的看法。」

  陳曼琪指,立法時間表雖由港府決定,因應「港獨」勢力在香港旗幟鮮明存在,相信很多港人期望港府盡快開展討論23條本地立法。

  林鄭重申需創造有利條件

  另一港區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保安局考慮引用《社團條例》取締民族黨的決定正確,但強調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府有需要就23條立法,以有效打擊「港獨」分子。

  據悉,林鄭月娥在會上重申23條立法要審時度勢,創造有利條件。

  土地供應及大灣區發展亦是諮詢會焦點,吳亮星表明支持政府在東大嶼填海,與建更多公營房屋助市民上車,認為政府應有更大決心增加土地供應,毋須擔心司法覆檢等因素。陳曼琪建議政府協助香港律師行,爭取與內地律師行在內地成立聯營所3年後,自動成為內地的本地律師行。林太明午舉行另一場諮詢會,與全國政協委員會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